伊莱克斯收缩中国战线 今年3月底关闭长沙工厂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伊莱克斯收缩中国战线 今年3月底关闭长沙工厂
2009年02月06日 09:48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七年来保持一年换一帅“纪录”的伊莱克斯中国再度出手。昨日伊莱克斯亚太区总裁古尼拉飞赴上海约见国内媒体记者,明确强调伊莱克斯将继续加大在华投资力度,将继续在华推出高端冰洗厨电新品。

  此前,2月4日伊莱克斯在斯德哥尔摩宣布,去年第四季度公司亏损额高达4.74亿瑞典克朗,同时宣布全球计划裁员3000人。

  去年12月底,上任一年不到的伊莱克斯中国区第6任总裁李艳突然辞职,这也使得过去7年来伊莱克斯平均每年换一个中国区掌门人,并有力地佐证贵为全球白色家电龙头的伊莱克斯在华遭遇水土不服。而早几年前就扬言全面进军中国白电市场的伊莱克斯也由几年前的中国市场冰洗龙头之一,逐步退缩至北京上海广深等区域市场,且在与西门子博世、三星LG等竞争中全面落后。

  至于外界质疑伊莱克斯在华频频换帅,缘于其中国市场策略摇摆不定,临时兼任中国区总裁的古尼拉承认频频换帅对伊莱克斯品牌和中国市场份额造成负面影响,但表示公司将尽快解决这些瓶颈。“我们会尽量保持中国管理团队和市场秩序的稳定。”

  在接受记者专访时古尼拉同时透露,在接下来的一年,伊莱克斯将重新调整中国区域市场战略布局。“从今年起,伊莱克斯在中国将继续走高端路线,主打高端厨电和高端冰箱、洗衣机。同时市场资源也将全面集中于中国的八大核心省份和北京、上海、重庆、天津四个直辖市市场,“确保在这些区域市场强化市场绝对竞争力。”

  “中国的高端家电市场保持了最强劲的增长势头,抢占这块市场是伊莱克斯在中国的核心策略。”古尼拉向记者透露,伊莱克斯将全部退出中低端冰箱市场,包括生产中低端冰箱盈利能力低的长沙工厂也将在今年3月底前全面停产。“伊莱克斯将配合当地相关政府部门,帮助受到影响的员工寻求其它就业岗位。”

  果真如此,伊莱克斯在华曾经最重要的两个生产基地,南京工厂和长沙工厂将结束使命,仅剩下杭州工厂。就在三年前,伊莱克斯全球总裁汉斯还向本报记者表示,长沙工厂将是伊莱克斯在中国的投资重点,伊莱克斯希望把长沙工厂建成全球一流的生产基地,同时把公司在中国所有的生产能力集中于长沙。

  针对国内日益竞争激烈的家电市场,古尼拉同时表示,为力促高端品牌厨电和洗衣机产品在中国市场的进一步开拓,伊莱克斯还将于近期向中国市场推出新型的彩色电器,以满足高端消费者的需求。(记者/蔡伟戴远程)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