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退出国美股权收购 费用条款存在分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高盛退出国美股权收购 费用条款存在分歧
2009年02月27日 09:57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有消息称,高盛集团与国美电器就国美股权出售问题的会谈,由于费用条款存在分歧,会谈以失败而告终。昨日记者连线国美电器副总裁何阳青,其未予置评。

  黄光裕事件后,一直有国美电器与贝恩资本公司、凯雷集团等国外投资银行接触的消息,但国美方面的表态一直是“上市公司正常行为”,并拒绝透露具体接触的投资银行。内部人士猜测,国美电器面临债务偿还、供货商货款结算等问题,因此频频接触国外投资银行。受当前国内和国际经济形势影响,国美利用股权融资显得更加急迫,但变数也在增加。

  据知情人士透露,高盛集团早在两个星期前就计划购买国美电器的部分股权,但由于在费用问题上产生分歧,高盛决定退出。对于双方洽谈失败的消息,何阳青表示,此前国美方面没有提到过与上述公司的股权谈判问题,因此对此次关于谈判失败的消息也没有回应。记者试图连线国美电器总裁陈晓,其手机一直无人接听。

  据透露,高盛集团曾在2006年至2008年间向国美电器提出过四次交易建议,这一举措超过其他任何投资银行,其中包括2006年7月以6.75亿美元价格收购永乐电器公司。

  消息人士称,自去年以来股价大跌后,国美电器目前正在考虑出售多达20%的股权以筹集现金偿还债务。贝恩资本公司、凯雷集团、KKR集团、华平投资集团均曾表示有兴趣购买国美电器股份。(吴文治)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