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晶电视成下乡产品 32英寸液晶年内难有货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液晶电视成下乡产品 32英寸液晶年内难有货
2009年02月27日 10:09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2英寸液晶以1999元的价格中标家电下乡产品,但是记者日前在市场上一直没有见到中标品牌的样机。对此,业内人士表示,目前32英寸的成本价尚在2400元左右,1999元的价格谁也做不下来,除非“亏本卖”。

  事实上,平板电视在中标产品名录中出现的次数越发频繁。2000元的限价内甚至有32寸液晶电视的身影。记者了解到,包括海尔、TCL、康佳等六七个品牌32英寸液晶都有中标,限价为1999元。而目前,32英寸在市场上的最低售价仍为2550元。

  “32英寸以1999元的价格投标,实际上在亏本的。”海尔广东工贸总经理张旭向记者透露,所有中标企业暂时也都没有32寸的中标型号在市场上销售。他表示,在限价之内投标,主要是看重液晶电视在农村市场的前景,“一年只投一次标,如果在几个月或半年后,上游屏的价格下来了,那么中标的32英寸企业在农村市场将会有更大的优势”,“企业压的是后半年的市场”。

  家电下乡原本被意为“延长了中国CRT产业的寿命”,但随着日前家电下乡推广过程中小尺寸液晶电视在农村市场的热销,让业内惊呼“CRT已经没有机会了”。

  “不仅仅是价格的问题。”创维广东分公司总经理黄心仲指出,中标产品中,29英寸CRT彩电的价格大多在1100元~1500元之间,而26寸液晶电视的价格为1700元,面对200元左右的价差,还有政府的补贴,相信这些产品的“下乡”前景颇为乐观。

  有数据显示,去年12月和今年1月的两个月内,LCD(液晶电视)在创维农村彩电销量中的占比已经超过了50%。“2008年,创维LCD在农村的销售额比2007年增长了2倍”。记者也从长虹市场部方面了解到:“小尺寸LCD供不应求,22英寸、26英寸的LCD都卖到农民家里了,所以目前也在加班加点地生产。”

  对此,也有业内人士指出,家电下乡或会促进平板电视在乡村的普及,蚕食乃至抢占长期以来占主导地位的CRT电视“最后的乐土”。(曾祥萍)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