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立承认操纵LCD显示屏面板价格 认罚3100美元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日立承认操纵LCD显示屏面板价格 认罚3100美元
2009年03月11日 09:25 来源:赛迪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日本的日立显示屏公司已经同意认罪,承认它合伙操纵LCD显示屏面板的销售价格。日立显示屏公司同意支付3100万美元罚金作为与美国司法部和解交易的一部分。

  还有三家其它的主要LCD显示屏厂商已经承认它们参与了操纵LCD显示屏销售价格的活动。

  日立承认它在2001年至2004年期间操纵向戴尔出售的用于台式显示器和笔记本电脑的LCD显示屏价格。

  LG显示屏公司、夏普和中华映管这三家公司去年都签署了同样的认罪协议,承认操纵了LCD显示屏的销售价格。

  旧金山的美国联邦法院本周二提出了一项罪名的指控。

  在日立认罪之后,美国政府从操纵LCD面板销售价格的犯罪活动中将得到6亿多美元的罚金。美国代理副检察长Scott Hammond在声明中称,这个案子向在美国进行经营活动的跨国公司发出了一个强烈的信息,他们在美国做生意必须要遵守美国的反垄断法。

  法院的文件指控日立参加了在日本、韩国和美国举行的有关操纵向戴尔出售的LCD显示屏面板价格的会议。这些厂商在会议上同意制定某些价格。

  全球LCD显示屏面板市场的规模有700亿美元。亚洲和欧洲的管理部门也在对操纵LCD面板销售价格的事情展开调查。

  去年,韩国的LG显示屏公司和LG显示屏美国公司同意支付4亿美元罚金。该够公司承认在2001年至2006年参与了操纵某些LCD面板的销售价格。中华映管同意因为参与这个阴谋活动支付6500万美元罚金。夏普也因参与操纵LCD显示屏面板销售价格同意支付1.2亿美元罚金。夏普操纵了向戴尔、摩托罗拉和苹果出售的LCD面板的价格。(天虹)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