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价格走势再被拉低 多家厂商联合降价三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空调价格走势再被拉低 多家厂商联合降价三成
2009年03月11日 15:58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的挑起的空调价格战,令其他空调厂商倍感压力。昨日,记者从苏宁电器北京公司获悉,海信、科龙、志高等空调厂商将结成价格联盟,本周末价格齐降30%,以期保住失守的市场份额。

  周一上午,苏宁电器华北区总部迎来了多位空调厂商老总,各怀心思的几家企业负责人,此时坐在一起协商如何打个“翻身仗”。在美的率先挑起的价格战中,苏宁的空调销售已经出现反常状况———上周周五至周日三天,美的空调销售达数万套,已经占据了65%的市场份额。海尔、志高、海信、科龙、奥克斯、格兰仕等国内主流品牌市场份额被大幅度挤占。

  苏宁电器华北区执行总裁范志军昨日透露,碰头会的最终结果是,大部分二线厂家结成价格联盟,周末联合降价。范志军表示,这些二线空调厂商因产能比一线厂商小,其库存压力也较小。目前空调原材料成本的下降以及物流运输成本的下降,为他们降价还击提供了空间。昨日,苏宁电器相关负责人透露,本周末参加联盟的企业包括,海信、科龙、志高、奥克斯、惠而浦、松下、三菱重工等品牌,空调整体价格走势将再被拉低。 (张晓蕊)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