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传志:联想可从容投资 一年内会有明显表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柳传志:联想可从容投资 一年内会有明显表现
2009年03月11日 20: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11日,全国人大代表、联想控股有限公司总裁柳传志在全国两会新闻中心就企业应对金融危机,拓展国际国内市场等问题接受中外记者的集体采访。就联想如何应对金融危机柳传志表示,联想在并购IBM的PC之前,就反复做过讨论,对行业和企业管理有深刻了解,对新产品、供应链、销售等一系列行业内部运作以及一系列企业管理业务,都是十分清楚的。因此,对于联想集团未来的发展,他充满信心。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柳传志:联想审慎考虑回归A股市场

  中新社北京三月十一日电 题:柳传志:联想可从容投资 一年内会有明显表现

  中新社记者 杜燕

  “归隐”多时的“中国IT教父”、“联想之魂”柳传志重出江湖,在中国全国“两会”期间接受中外记者采访,他表示相信“联想一年内会有明显表现”。

  复出一个月“三满意”

  联想去年第四季度亏损九千七百万美元,是历史上最大一次亏损。紧要关头,六十五岁的柳传志于二月五日重掌联想集团。

  一个多月过去了,柳传志称,原CEO威廉•阿梅里奥去做别的工作,其他高管会否留下并与新任CEO杨元庆很好配合,曾让他担心不已。如今的情况,他“最满意”。

  虽然更换CEO是正常工作交接,但联想重新由两个中国人执掌大权,会否引起“东西方文化碰撞”的话题?好在没有,他“很满意”。

  连续几次参加联想高层战略讨论会,他发现杨元庆等仍能和过去一样做深入分析,他“也很满意”。

  “家电下乡不是件简单的事情”

  商务部十日公布了第三批家电下乡流通企业的招标结果,联想等PC厂商在中国十六个省市全部中标。

  柳传志表示,“家电下乡”不是件简单的事情,起码要先做好三件事:渠道畅通、服务网点足够及培训网民,否则 “下乡”就是自毁品牌。

  他说,目前电脑不仅成了人们的生活用品,还是很多人的生产工具。比如,农民可以从网上了解各地农产品价格,以便与中间商谈判。他会督促相关人员尽快布置电脑下乡工作,不辜负农民兄弟的期望。

  “不能看到抱着别人的电脑就生气”

  采访现场,许多人所用电脑并非产自联想,对此,柳传志“首先声明”:“不能看到抱着别人的电脑就生气。”

  他表示,在欧美市场,会把联想高端产品ThinkPad的大旗举起;在国内市场,将凭借质量、性能、综合优势参与市场竞争。

  他透露,联想集团旗下弘毅投资去年募集到十四亿美元和五十亿元人民币,联想控股也募集到四亿美元,“联想在未来可以从容地选择投资”。

  柳传志表示,凭借对行业、企业管理的深刻了解,以及在国外观察几年的经验,再加上富有经验的杨元庆和国际团队,应对困难没问题,并相信联想一年内会有明显表现。“两会”之后,他将到欧美以及中国各地和员工见面,“去鼓舞士气,同时也鼓舞自己”。

【编辑:闻育旻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