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明珠:家电下乡有利未来市场前景 企业须珍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董明珠:家电下乡有利未来市场前景 企业须珍惜
2009年03月12日 12: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2日电 全国人大代表、格力电器副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今天上午做客中新网时表示,家电下乡对未来的市场前景增加一个空间,企业必须珍惜这样的机会。对于现在家电下乡存在的一些问题可考虑调整一下补贴方式。

  董明珠首先介绍到,家电下乡本来政府出台这个政策就希望拉动内需,就是帮助一些企业,特别有一些觉得很艰难,特别家电企业恶性竞争很严重,甚至有些企业是没有自己的核心竞争力的。第二个条件就是想帮助农民,在改善民生的这项大工程里面,通过这个家电下乡使我们更多农民能够在生活环境得到一个好的改善。

  董明珠表示,本来说应该这个政策是肯定是很好的,但是目前因为空调今年才开始实施下乡,通过走访一些市场,包括在电视上面、报纸上看所看到的一些情况反应,家电下乡在有一个政策的好的拉动下,企业应该履行一个什么样的职责就很重要。比如说在送给消费者的产品、质量和服务,如何和政府的政策相呼应?使消费者真正是一次受益的行为?这才是最重要的,企业也必须做到。家电下乡对未来的市场前景又增加了一个空间,企业必须珍惜这样的机会,所以一定要从自我做起。

  对于现在家电下乡存在的一些问题,比如补贴手续过于繁琐、部分厂商销售劣质产品等,董明珠指出,能否考虑调整一下补贴的方式,农民买冰箱也好,彩电也好,随便选,按照家庭也好,个人的条件也好,是否能给一个真正的补偿券,这样可以自由去选择。现在比如空调的话,是很个性化的产品,这个就没有下乡的产品,

  而对于“有一家电脑厂商利用家电下乡推销其他商用型号的电脑,而不是国家规定他的家用的品牌”报道,董明珠表示,政策在上面拉动企业的时候,企业不能忘乎所以,不要认为眼前拉动了销售了,到农村去了,质量啊什么的,反正把库里的产品尽快进行清理,这是很关键的问题,一定要对消费者,从一个品牌的维护,从一个人的诚信来看家电企业的行为,也应该要对这次家电下乡负责任。

【编辑:高雪松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