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机换壳变身“名牌”电视 造一台仅需一两小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旧机换壳变身“名牌”电视 造一台仅需一两小时
2009年03月24日 09:23 来源:重庆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TGL”、“长虹金品”、“三洋金品”这些类似名牌的电视机是怎么生产出来的?昨日,九龙坡工商分局石坪桥工商所透露:废旧显像管加个新外壳就成了。

  租赁房生产“名牌”电视

  前日下午,九龙坡工商分局石坪桥工商所接到举报,称冶金1村一租赁房内,有人将旧电视翻新后对外销售。随后,工商执法人员赶到现场时,两年轻男子正在翻新电视。

  据该所办案人员徐俊介绍,用来翻新废旧电视的房屋只有两间,大约50平方米,一间堆满了17至23寸的各式旧电视和拆下来的零件;另一间堆放了“TGL”、“长虹金品”、“三洋金品”的包装箱等,“翻新后的电视机装上这些包装,消费者乍一看还以为是名牌产品”。

  造一台仅需一两小时

  昨日,记者看到这批电视机,合格证、保修卡、说明书等一应俱全,说明书上还标明“本产品已通过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

  徐俊介绍,据翻新点老板交代,以50元一台的价格收来废旧电视机,拆开后仅将显像管保留,外壳、主板等都更换,只需要一两小时,一台新电视就生产出来。翻新点老板在中兴路设有销售点,以每台180至230元的价格对外批发,主要销往农村。

  成套的包装、合格证、保修卡、说明书来自哪里?徐俊称,翻新点老板交代这些东西全部从广州邮寄到重庆的。

  目前,石坪桥工商所已将该窝点查封,老板将面临处罚。

  昨日,石坪桥工商所,工商人员正在清点查获的翻新冒牌电视机。(记者 杜海)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