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回暖拉动家电消费 80%购房者成套购置家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房市回暖拉动家电消费 80%购房者成套购置家电
2009年04月01日 11:34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五一婚庆热潮即至,使得4月份的家电消费市场被看好。近日关于房地产市场的调研结果显示,90.29%的准新人在当前房价降声一片的情况下正准备购房;85.32%的新人表示“会按照原计划购房装修”。房地产市场的回暖使得其下游经济也逐渐走出了低谷。业内人士分析认为,“80后”结婚潮在今年会持续升温,对家电消费的带动作用明显。记者近日采访各卖场了解到,4月份婚房装修已成卖场“必争之地”。

  新婚消费撬动家电市场

  新居、新婚人群历来是家电市场消费的主力军。我国每年大约有1000万对新人喜结良缘,由此产生的消费额将超过3000亿元。其中每个新婚家庭的家用电器消费为16533元,仅次于房屋装修费用排在各项新婚开支的第二位。市场分析人士认为,这种趋势在2009年有增无减。

  记者综合各大卖场调研数据发现,从2月下旬开始,新婚新居人群的消费热情就在稳步提升,到3月上旬和中旬分别出现了两个高峰。在品类上空调、厨具上升速度最快。苏宁市场部负责人分析认为:“今年由于消费萎缩、能效大限等原因,空调大战提前启动,价格回落到了2004年的水平。价格因素刺激新婚新居人群提前购置家电,空调、厨卫这两大类家装电器产品表现出了猛烈的增长势头,成为3月份占比最高的品类。”卖场人士预计,新婚新居消费将成为今年全年的消费热点。“尤其对4月份的家电市场来说,其拉动作用将是非常大的。”

  80%购房者成套购置家电

  调查表明,新婚新居群体不但对家电产品的消费需求强,而且消费期望值高。据统计,在这类消费群体中,计划成套购买家电的消费者占到了相当大的比重。零点研究咨询集团近日对上海、广州、北京三地的居民进行了定量调查显示:约80%的购房者会为自己的新家成套购置家电,他们一般在装修前就将家电纳入装修设计规划并一次性采购完所需家电。

  据广百电器销售人员介绍,目前家电套餐的价格集中在2万~3万元,与前几年的价格基本持平。但是消费者花同样的钱却可以买到更优质的家电产品。而卖场也为不同的消费群体设置了多种家电套餐的选择。此外,广百电器市场部负责人表示,从新婚新居人群选购家电的特点来看,家电产品的购买呈现出时尚化、中高端的特色,价格低廉但性能和外观不够节能时尚的产品少人问津。 ( 冯秋瑜)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