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捷科技去年净利9717.7万美元 同比降46%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冠捷科技去年净利9717.7万美元 同比降46%
2009年04月02日 10:59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全球显示器老大冠捷科技发布的2008年财报显示,2008年冠捷科技收入92.47亿美元,相比2007年上升9.4%,实现净利润9717.7万美元,同比下降46%,而净利润大幅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巴西业务产生了6460万美元的外汇损失。

  “尽管全球经济衰退,但全球液晶电视出货量却由2007年的7900万台上升到1.05亿台。”冠捷科技董事会主席兼行政总裁宣建生指出,由于价格压力,一线电视品牌越来越多外包订单,预计今年外包订单占整体液晶电视出货量比例由2008年的20%上升到30%。而这也将成为冠捷科技的机会,但冠捷必须改变过往供应链的管理模式。因为冠捷集团的工厂分布在亚洲、南美洲和欧洲,虽然可以减少进口关税和避开贸易壁垒,但过长的供应链对库存和物流管理都带来了严峻的挑战。

  财报显示,冠捷科技去年共出货5420万台显示器产品,同比增加14.8%,其中液晶电视出货量增至600万台,相比2007年360万台增长67.7%,北美市场仍然是冠捷科技液晶电视业务最大的市场。

  “冠捷一直想扩大中国市场的自有品牌产品销售量。”冠捷科技国内一位代理商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今年年初冠捷科技还准备在国内推出飞利浦品牌的上网本,相应的样机都做出来了,不知为何没有了下文。

  冠捷科技旗下共有五个品牌,分别是AOC、Envision(易美逊)、Topview(拓普威)、A-Mark和MAYA(玛雅),其中易美逊品牌已经推出上网本,但市场销量并不乐观。“国内液晶电视销量正在大幅增长,加上‘家电下乡’正在推进,冠捷希望借机扩大自有品牌的液晶电视销量。”上述代理商透露,冠捷高层在经销商会议上曾经透露,今年将会收购一个中国的电视品牌来加强液晶电视业务,估计今年6月就会有结果。

  不过,冠捷科技国内高层昨日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并不知道收购事宜。宣建生在财报中表示,“家电下乡”计划也将为冠捷科技带来新的商机。孙燕飚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