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利浦完全退出等离子市场 转攻液晶电视市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飞利浦完全退出等离子市场 转攻液晶电视市场
2009年04月03日 10:01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飞利浦昨日指出,已将“消费电子”与“家用小电器及个人护理”两大部门进行整合,成立了飞利浦优质生活部门,产品主要涵盖健康生活、个人护理、家居生活、互联体验等四大需求。

  记者发现,作为曾经的欧美最大彩电企业,彩电产品在飞利浦的产品架构中已经越来越不重要了。在发布的液晶电视新品中,飞利浦只在外观和一些功能方面进行了简单的升级,与夏普、索尼、三星等企业主打4倍速刷新、LED背光源等高新技术相比,有了不小的差距,而等离子电视更是缺席新品发布。

  “事实上,飞利浦在2008年以后就已经没有在广州市场上卖等离子电视了。”广州国美总经理高集群对本报记者透露,现在飞利浦的专柜上只有液晶电视,“其实之前它的等离子电视卖得还是可以的。”高集群指出,飞利浦液晶电视现在在市场上的份额约8%~10%,价格在外资品牌中处于中等水平,“排名能进入前8名吧”。

  强攻液晶难见成效

  与液晶电视2008年近1亿台的销量相比,等离子电视年需求仅为1300万台左右。这是飞利浦放弃等离子的重要原因。另一方面,飞利浦等离子电视不敌松下、日立等竞争对手,市场表现弱势。

  但对于飞利浦转攻液晶电视市场,业内并不十分乐观。“液晶电视市场目前竞争的压力也非常巨大”中国电子商会副秘书长陆刃波对此分析指出,“夏普、索尼、三星无论是上下游的整合上,还是在终端的营销上,都要强过飞利浦”,陆刃波认为,国产彩电企业的集体崛起在一定程度上削弱了飞利浦的已有市场份额。 (刘新宇)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