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资家电变革走“独销”路 卖场:可以提升销量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外资家电变革走“独销”路 卖场:可以提升销量
2009年04月10日 09:23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家电行业波涛暗涌,步惠而浦热水器后尘,伊莱克斯洗衣机也从其他渠道撤柜并尝试独销。

  记者走访卖场获悉,受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不少外资家电企业相继以中国市场作为自己今年的主阵营,为节省成本大举调整原有“全面开花”的铺货方式,试图以此挑起家电零售渠道“变革”,洋和尚大念独销经 ,会否引发家电零售渠道多米诺骨牌效应?

  对于这一变化,消费者认为独销可能让选择面有所减少,更难货比三家。而业内人士则表示,家电渠道变革已是在所难免,作为差异化营销可能具有一定的排他性,但短时内不会引发连锁反应。

  变革:外资家电走“独销”路

  据了解,惠而浦去年底开始与苏宁合作,尝试由后者独家承销其热水器。另一洋品牌伊莱克斯也与苏宁迅速达成独家战略合作协议,并同时推进全系列洗衣机产品在苏宁的全面独家代理销售。东莞苏宁有关负责人透露,目前还有多家国内外知名品牌也正在进行类似的洽谈。

  对此,时尚电器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卖场也早已开始类似的尝试,至目前在莞除拥有大金空调和索尼电脑的独家销售权外,在高端音响品牌已先后拿下美国BOSE等共8个品牌的独家经营权。

  东莞国美亦称,至今在莞已取得戴尔、明基、能率、苹果等洋品牌的专营销售权。

  外资家电:合作可双赢

  洋品牌舍弃其他渠道尝试独销到底处于何种考量?伊莱克斯亚太区总裁古尼拉介绍说,在当前不尽如人意的全球经济形势下,中国已经成为跨国企业最为看重也最有潜力的市场。他认为,通过渠道变革的方式加大对于中国市场的投入,有助于合作双方扩大市场份额,从而实现双赢。

  惠而浦中国公司商务总经理Myles认为,合作伙伴强大的店面网络平台及市场控制力,可以为家电生产商的产品提供强有力的营销服务支持。

  卖场:独销可提升销量

  洋家电在莞独家承销的效果如何?东莞苏宁总经理朱亚辉认为,通过独销不仅可以将产品价格下拉20%,而且双方加大投入后,亦可促使其销量稳步上升。

  东莞国美广宣部副经理胡军则称,国美独销机型主要分为尾货独销和新品独销,通常选择包销机型时会进行市场调查与分析预测,选择性价比较高的产品买断经销,“与同类型产品相比,独销家电的销量约高出30%。”

  据时尚电器有关负责人透露,就其独销的高端音响情况来看,能增添很大一部分营业额,从而获得应有的市场话语权。

  消费者:很难再货比三家

  就洋家电独销现象,消费者则有喜有忧。热衷购买品牌家电的肖先生认为,家电作为大件商品,和普通的日常用品消费有所不同,有必要买一样像一样。同时,独销家电品牌知名度相对较高,因此在购买时不会太在意价格。

  “其实,现在家电卖场扎堆的现象已经很普遍,各卖场往往彼此相距不超过几百米,这为消费者购买家电提供了不少方便。”善于精打细算的唐小姐说,对大多数普通家庭来说,添置家电并不是一个小数目,当然需要能省则省。为了做到心中有底,她和老公买家电时一般会多看几家卖场,“摸摸价格情况以消费得明明白白”,而独销以后消费者将没有太多的选择,“今后恐怕很难再货比三家。”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