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补贴审核进度 财政部简化家电下乡补贴程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加快补贴审核进度 财政部简化家电下乡补贴程序
2009年04月10日 10:09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针对家电下乡产品补贴资金兑付慢等现象,财政部部长助理张通昨日透露,财政部制定了简化家电下乡补贴程序的办法,在征求相关部门及地方的意见后即将印发,以加快补贴审核兑付进度,让这项惠农政策充分发挥效应。

  在家电下乡的官方网站上,投诉建议的焦点之一便是下乡产品补贴资金兑付慢,农民往往在购买产品几个月以后才能拿到补贴。比如,郑州农民张耀投诉,1月3日买的新飞冰箱,至今还没拿到补贴。对此,张通表示财政部已经注意到了该问题。

  张通说,由于有些基层销售网点没有及时为农民开具家电下乡产品销售发票以及单据审核业务量大等原因,一些乡镇财政所难以完全做到第一时间审核兑付补贴资金。

  目前,一些地方政府已经开始尝试改善这一现状。如近日河北省发出通知,要求补贴确保3个工作日内审核完成,30日内发放到位。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