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身肉搏三联商社 三联集团另起“三联家电”炉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贴身肉搏三联商社 三联集团另起“三联家电”炉灶
2009年04月22日 13:29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上周对三联商社潍坊店进行“驱赶”之后,三联集团亮出了“三联家电”的招牌,另起炉灶踏出实质性一步。昨天,记者从三联集团获悉,“三联家电”济南旗舰店将于5月1日正式开张。如此一来,同一条街上,近在咫尺且都挂着“三联”字号的两家家电卖场将会展开贴身肉搏。

  “三联”品牌归属纷争

  据了解,三联集团的这家“三联家电”旗舰店与国美电器控制的三联商社距离不到20米。该店建筑面积上万平方米,涵盖26大品类、上万个品种,定位中、高端大型卖场。

  同时,三联家电济南旗舰店包括管理和经营骨干在内的绝大部分员工均来自于原商社的“旧将”。此外,因租赁到期而从三联商社手中收回并即将重新开业的潍坊店,从店长到普通营业员,基本都是清一色的原商社员工。

  而在业务、员工之外,三联商社和三联集团之间就“三联”品牌的争夺也将因此而更显得剑拔弩张。国美电器此前曾多次宣称,入主三联商社主要看中三联的品牌在山东省内的知名度和消费者忠诚度;而三联集团有关人士则认为,三联家电的成立会让消费者认识谁才是原来的三联。

  三联商社指责称,三联集团已不是上市公司大股东,没有权利使用三联家电的品牌,这种做法等于对三联商社股权及品牌的二次变卖,彻底掏空了上市公司,属明显违规违法,对上市公司及广大股东伤害很大。

  而三联集团则认为,前述约定有个前提条件,就是三联集团是上市公司的最大股东,现在情势已经发生变化,三联集团可以使用“三联”服务品牌并考虑收回三联商社服务品牌使用权。

  “清除”之困恐将扩散

  在双方纷争升级的同时,三联商社面临着三联集团在门店租赁合约到期时逐一“清除”的危机。

  本月15日,三联商社潍坊分公司营业场所因租赁到期而被三联集团关联企业潍坊汇泉饭店有限责任公司“驱赶”。三联集团准备就地开设新的“三联家电”。

  而这一举动将使三联商社经营扭亏的难度进一步增加。作为三联商社直营店中唯一盈利店面,潍坊店2008年前9个月,实现收入2.1583亿元,占三联商社总收入的19%,贡献净利润336万元。

  三联商社副董事长孙一丁上周称,三联商社烟台店和枣庄店,也是租赁三联集团的物业,烟台、枣庄店在5月底,也将面临类似潍坊店同类的问题。目前三联商社8家门店中,仅有济南店为自有物业。而长远看,其他门店都有着被三联集团逐个“定点清除”的危险。

  而据三联集团方面透露,收回烟台和枣庄门店后也将在原址开设新的三联家电门店。此外,三联集团还雄心勃勃地计划未来在山东省内再发展80-100家特许连锁店。(徐洁云)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