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思买欲“提速” 五星电器发展模式或成瓶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百思买欲“提速” 五星电器发展模式或成瓶颈
2009年04月22日 13:49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受金融危机影响,全美最大的消费电子连锁零售商百思买将扩大裁员、降薪计划的规模,以削减成本。其中多达1000多家门店的店面经理助理或将失去现有工作,另有8000名左右的高级销售人员将面临降薪25%~50%的可能。

  但百思买中国区公共关系经理钱燕对《每日经济新闻》表示,中国区没有这样的计划,而且公司还将加速扩张,扩大就业。

  据了解,百思买中国以标准店、时尚店、精品店三种形式发展,今年新开店计划在6家以上。

  在百思买全资控股五星电器后,百思买国际首席执行官魏博曾公开定调,“在完成独资之后,百思买将进一步加大对五星的投资,五星今后的发展将要提速。”

  钱燕肯定了上述表态,“但具体投资使用情况,还得问五星。”

  随后记者致电五星电器品牌与市场推广中心总监景星,他表示,百思买今年的确加大了对五星的投资,重点包括店面开发、人员培训等,但具体投资数额及门店开发数量暂不便透露。

  百思买“单店效应大于店面数量”的开店理论,使业内人士不得不对五星电器的未来表示担忧。

  一位不愿具名的市场分析人士表示,五星电器能有今天,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它进入的是国美苏宁一度忽略的三四线城市市场。在这些市场,五星电器尚能取得比较合理的利润。

  而随着国美苏宁在一二线城市圈地运动的基本完成和家电下乡的开始,新一轮的竞争将会在三四线城市展开。以五星现在的规模,与国美苏宁的价格方面的劣势将会被放大,除非五星电器能够利用家电下乡机会大规模开店,在店面规模上尽可能缩小与国美苏宁的差距,而这显然不是百思买的思路。(岳伟)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