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半年时间经营不正常 三联商社今起“戴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大半年时间经营不正常 三联商社今起“戴帽”
2009年04月30日 08:36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三联商社(600898)昨日交出了亏损9432万元的年报。由于在2007年、2008年连续亏损,从今天起,三联商社将变成*ST三联。年报中,三联商社自称在2008年内部控制失灵。

  大半年时间经营不正常

  “之前估计到了亏损数额不会少,但没想到会这么多。”昨日,国美副总裁、三联商社副董事长孙一丁如是说。公告显示,在报告期内,三联商社实现主营收入14.55亿元,完成计划的71.57%,同比减少2.43亿元,净亏损9432万元。

  对于业绩大幅下滑的原因,三联商社方面表示,主要还在于长期以来公司未建立起独立的业务体系、内部控制失灵。另外,原控股股东通过关联交易存在大量对上市公司利益损害的行为,公司应收账款、存货的实际价值与账面价值存在较大程度的背离。

  从去年4月起,由于三联商社连续发生股权变动,供应商持观望态度,拖延签订年度战略大合同,应收返利也无法收回。公告显示,三联商社采购分公司、济南家电分公司基本上未签订2008年度的采购合同,而其他分公司采购合同签约率也均在20%以下。同时,供应商的资源投放和支持力度持续减弱,导致公司广告促销费、租赁费等费用同比大幅增加。

  “窟窿”可能还有

  记者注意到,昨日的年报中有一份“专项说明”,称在审计工作中发现,在报告期内的大量账面费用为支付前期费用,而且没有发票。涉及2008年之前的相关费用有656万元,其中广告费451万元,信息公告费等其他费用205万元。

  “这样的‘窟窿’可能有很多。”孙一丁表示,随着审计的深入,估计还会遇到类似的情况。对于商标归属等历史遗留问题的解决,他表示,一方面按步骤解决问题,另一方面要强化独立采销体系,现在一切行为都要以提高利润为最终目的。

  “将面临三联集团不正当竞争”

  从2008年开始,三联集团着手筹办新三联,经营家电业务。目前,三联集团解除与潍坊、烟台、枣庄三店的租赁合同,并计划在上市公司连锁店原址开立新三联门店。

  三联商社方面称,潍坊、烟台、枣庄、淄博等店多年来一直在现址经营,在当地拥有不错的市场占有率,不论是被关店还是异址重建,都将会是公司一笔巨大的财富损失。如果三联集团在上市公司原址得以开设新三联门店,上市公司将会面临不正当竞争。 (:田丛)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