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性需求彻底释放 小长假京城家电销售"井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刚性需求彻底释放 小长假京城家电销售"井喷"
2009年05月04日 14:20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京城的家电商家终于不用再担心经济形势不好可能导致家电销售不旺了,据北京地区的国美、苏宁、大中统计的数据显示,今年五一假日期间北京地区家电销量再度出现井喷行情,销售额同比大幅上升。苏宁华北区执行总裁范志军表示,今年的五一市场全面体现了市场刚性需求的彻底释放,北京苏宁同比销售额增长了130%。北京国美的销售额则达到去年同期的近一倍,再创历史新高。大中五一期间亮相的杀手锏中央电视塔店更是为其带来了12万人次的客流。

  停业一个多月斥巨资重装开业的大中电器中央电视塔店无疑是节日期间的一大亮点。该店从4月30日下午2点开张的夜市就吸引了大量顾客,客流直到次日凌晨2点左右才基本离去,而第二天一大早中塔店又提前开门纳客。5月1日上午10点多记者到该店采访,离店还有一公里左右时,西三环辅路就开始堵车。由于店门口原本宽敞的停车场几近停满,交通协管员不得不在十字路口疏导前来购物的车辆向两侧停车场停放。他告诉记者,“每次一到黄金周这段路就堵得不行,今年则更厉害,基本都是到大中这个店买电器的。临近中午高峰期,一名交警也专门赶到店门口值勤分流进店车辆和直行车辆。”据大中电器总经理赵瑞杰介绍,中塔店三天客流超过12万人次,仅五一当天大中所有门店总进账就超过了2亿元。

  苏宁此次则凭借全品类无一例外打折的方式吸引了大量顾客。从4月30日下午开始的夜市中,苏宁对所有品牌的46和47英寸平板电视全场8折销售,这在北京市场尚属首次。此外,苏宁夜市对全场4、5级能效空调也实行了一律7折的大规模促销。与往年假日不同的是,在家电卖场极力促销的同时,网上电器销售也成为今年的亮点。据国内最大的家电购物网世纪电器网介绍,五一期间其日均销售额超过250万元,创历史最好销售业绩,其中平板电视销量同比大增300%。

  另据了解,虽然三天假期结束,但家电商家都极力将三天假日“抻成”黄金周。北京国美市场部经理瞿文超就介绍,北京国美本周还将顺势启动“五月旺季的第二冲击波”环节,继续顺延五一期间的促销力度和服务措施。(张钦)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