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率先改革家电下乡补贴程序 补贴资金及时兑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广东率先改革家电下乡补贴程序 补贴资金及时兑付
2009年05月08日 16:56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家11部委制定的《家电下乡操作细则》(以下简称“《细则》”)本月开始实施,大幅度简化家电下乡补贴审核兑付程序。记者了解到,广东省已自5月1日起率先进行家电下乡补贴资金审核兑付改革,在农民提出补贴申请的15个工作日内,补贴资金兑付到位。另据中山市经贸部门有关人士表示,有些市最快5天就可拿到补贴。

  《细则》规定,作为全国家电下乡简化补贴程序的改革试点省份,从5月1日至7月31日,广东将率先解除生产企业发货登记与销售网点录入环节间的制约关系,同时将乡镇财政所审核、县财政局兑付的环节,改为销售网点代审、乡镇财政所直接进行兑付。

  销售网点必须在农民购买下乡产品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将资料提交指定的乡镇财政所办理补贴兑付手续。乡镇财政所对销售网点提交的相关材料,应当在7个工作日内确认完毕,并将补贴资金拨付到农民的储蓄账户。

  《细则》还对提高家电下乡产品质量、完善售后服务以及加强生产销售企业的监督管理等作出了具体规定,同时也提醒村消费者,在购买家电下乡产品时应到悬挂有“家电下乡指定店”标牌的销售网点购买家电下乡产品。

  家电业资深观察人士刘步尘表示,家电下乡今年2月份在全国范围内推广,购买下乡家电的农民可获得购买价13%的补贴,但由于补贴申请程续繁杂,申批时间过长,成为农村消费者投诉最多的一项,如今随着报批程序的大幅简化,势必将大大推动我国家电下乡政策的高速发展和全面开花。(刘莉)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