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信诈骗又出新花招 谎称可复制SIM卡骗钱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短信诈骗又出新花招 谎称可复制SIM卡骗钱
2009年03月11日 14:40 来源:新闻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专业复制全国手机卡,能接收对方短信和窃听通话,别人的手机全在你掌控之中……”短信诈骗又出新花招。近期,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www.12321.cn)比较集中地收到类似的新型诈骗短信举报,仅上个月就收到四千余条。

  据查,此类短信绝大多数属针对用户缺乏专业知识,利用技术名词和简单的技术手段实施的金融诈骗。当用户致电不法短信发送者表示希望复制SIM卡后,一般会被要求先向指定账户汇款,而用户将款额汇入该账户后就杳无音信了。

  从事手机检测的专业机构称,从技术角度分析,进行手机SIM卡复制一般需要首先取得原卡。使用复制的SIM卡可以接打电话和收发短信,产生的费用计在原卡对应的手机号上。在将原卡和复制卡插入不同手机使用时,在同一时间只有一张卡可以接听电话和收到短信,因此原卡用户存在漏接电话或短信的情况,但原卡用户打电话时不会被窃听。

  针对此类诈骗短信,有关部门提醒市民:妥善保管SIM卡,一旦丢失及时挂失;在购买SIM卡时要注意查验是否曾被启封,不要将SIM卡交给陌生人使用,维修手机时务必拔除SIM卡;如果发现手机话费异常,请尽快联系电信运营商对自身通话记录进行查验。如果怀疑SIM卡被复制,通过办理换卡(换卡不换号)即可使复制的SIM卡失效。

  如果市民发现类似短信或其他各种不良信息可向12321举报受理中心举报:电话:010—12321;网站:www.12321.cn;电子邮箱:abuse@12321.cn;短信:12321,在您要举报的短信内容前面输入被举报的号码,再加“*”号以隔开后面的短信内容,然后发送到“12321”。(徐斌忠)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