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江南春揭秘新浪分众并购细节 并购闪电完成(图)

2008年12月24日 09:32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昨日,江南春接受了《每日经济新闻》的采访。在将楼宇电视、框架广告以及卖场广告从分众剥离后,他实际上已经完成了旗下互联网广告公司好耶的“变相上市”。

  两个上海男人的一次握手,造就了今年年末中国最大一笔新媒体的并购交易。昨日,事件的主角之一、分众传媒董事会主席江南春终于在躲避媒体与保持缄默后,接受了《每日经济新闻》的专访。在他眼里,一个新媒体广告的版图正逐渐形成。而通过此次并购,江南春笑纳了两份大礼:个人或将成为新浪第二大股东,旗下的互联网广告公司好耶实现了变相的上市。

  闪电并购

  面对新浪与分众传媒的并购事件,很多业内人士都直呼“想不到”。江南春在经历了这一事件的12小时后,首度披露了收购的部分细节。

  “我认为这个并购交易是公平、公正的。我们和新浪关系一直比较紧密,好耶还是新浪的广告代理,曹总很早以前就是我们的独立董事了,双方的渊源蛮长的。正是在我们双方非常了解的基础上,才有这次交易发生的可能。”江南春在言语中不断强调两者关系的融洽和彼此之间的了解。

  他还向记者透露,此次的收购速度非常快。“我们在非常短的时间里就完成了(收购),也就一两周左右的时间。”

  新浪CEO曹国伟则表示:“这一合并的目的是为了整合中国最有实力的两大新媒体广告平台,从而为我们的客户提供更为有效的整合营销服务。”

  资本的反对票

  尽管新浪有可能通过这样的整合实现广告的打包营销和交叉销售,但资本市场的表现似乎却表达了不同意见。并购消息一出,新浪股价周一在纳斯达克市场常规交易中暴跌4.99美元,跌幅为17.07%,报收于24.25美元。分众传媒股价周一报收于9.20美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1.78美元,跌幅16.21%。

  新浪收购分众传媒,价格也是一个绕不过去的考量值。两年前,分众传媒股价一度摸高到60美元,那时曾传言公司将以换股的方式收购新浪。但在进入多事之秋的2008年之后,新浪与分众传媒的股价表现却发生了细微的变化。新浪的股价一直在30~55美元之间徘徊,而分众传媒的股价却一路下滑,最低甚至触及6美元。新浪反而更具有抗跌性。

  与此同时,分众传媒的经营业绩也在遭受着金融风暴所带来的影响,广告营收出现颓势。分众传媒三季度财报时预测,2008年第四季度的总收入将在1.9亿至2亿美元之间,净利润预计将在6000万~6100万美元。这一预测远远低于市场分析师做出的营收为2.48亿美元的预期。分众的模式再受质疑。

  互联网分析人士称,分众传媒实际上已经过了企业发展的高峰期,正逐渐走下坡路。而新浪的发展则相对更为稳健。

  美国投资公司Oppenheimer的分析师贾森·海夫斯特恩在发布的投资者报告中指出,“新浪正在收购一个成熟过度的资产,未来该资产的增速可能减缓,且面临着更加激烈的市场竞争。”

  而新浪难道就无利可图了吗?答案是否定的。

 [1] [2] [下一页]

编辑:刘霏】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