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业资深女将卡洛·芭兹有望出任雅虎新总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软件业资深女将卡洛·芭兹有望出任雅虎新总裁
2009年01月14日 07: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旧金山一月十三日电(记者 刘丹)雅虎挑选新总裁的任务似乎已经完成,六十岁的卡洛•芭兹有望接替杨致远成为率领雅虎走出衰退阴影的掌门人。

  旧金山当地电视台ABC周二引用华尔街日报的报道指出,经过近两个月的寻觅,雅虎将新总裁的目标锁定在软件设计公司Autodesk Inc.主席、科技界资深管理人芭兹身上。雅虎发言人布拉德•威廉姆斯拒绝证实华尔街日报的报道。

  Autodesk Inc.位于旧金山北部圣•拉斐尔市,雅虎所在地桑尼维尔市在旧金山南部硅谷,两个公司相距大约一百公里。Autodesk Inc.网站显示,这位六十岁的女将在科技界有着辉煌的历史。芭兹曾经在升阳半导体公司工作九年,是公司第二号人物。之后转战Autodesk Inc.。在公司服务十四年,芭兹最鼎盛时期曾身兼三职:董事会主席、总裁及执行长。二00六年,芭兹辞去总裁及执行长,保留主席职位。

  芭兹还是布什政府科技顾问委员会成员,英特尔和思科等硅谷知名企业的董事会成员,二00五年被《财富》杂志评为“五十名最有影响力的商业女性”。

  行内人认为,雅虎挑中芭兹是希望借其丰厚管理经验和人脉,率领陷入衰退泥潭三年多的雅虎重新回到昔日轨道。但分析师们同时也指出,擅长软件和半导体企业管理的芭兹缺乏雅虎主营网上搜索业务的管理经验。经济不景气,雅虎难以在新形势下重新定位,网上广告市场萧条等都是芭兹面临的巨大挑战。

  去年十一月十七日,四十岁的雅虎共同创办人杨致远发表声明,将辞去总裁职位直到雅虎寻找到新总裁。杨致远因拒绝微软收购协议备受股东抱怨。雅虎周二股价为十二点一零美元。

【编辑:魏恒
    更多IT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