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中國”将写入全球根域名系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繁体“.中國”将写入全球根域名系统
2009年03月04日 01: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三月三日电(记者 刘长忠)记者今天从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CNNIC)获悉,世界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ICANN)将把繁体“.中國”有望和简体“.中国”一起写入全球根域名系统。

  在ICANN的中国专家表示,繁体“.中國”和简体“.中国”同时写入全球根域名系统,是全球华人的夙愿,它不仅有力维护了全球根域名系统领域的中国主权完整和形象统一,还有效通过互联网把遍布世界各地的全球华人网民连接了起来。

  据了解,ICANN发布《“.中国”等非英文域名后缀快速通道实施计划(第二版)》草案,繁体“.中國”有望和简体“.中国”一起写入全球根域名系统,实现全球互联网的无障碍访问。今后,全球华人按语言习惯在浏览器地址栏输入繁、简体中国域名,均可实现等效访问。而对“.中国”注册企业而言,由于港澳台及海外华人互联网用户都在使用繁体中文系统和输入法,由此将新增数千万“.中国”域名的使用用户。

  中国互联网界有关人士称,繁体“.中國”和简体“.中国”同时写入全球根域名系统,将确保企业中文网络品牌的完整性,也极大拓宽了中国域名的使用范围,将使中国域名成为国际通用的域名。

  据不完全统计,不论是国内网站,还是港澳台等地的网站,九成以上都会提供简体中文和繁体中文两个版本。繁简等效的“.中国”域名潜藏着巨大的用户需求。

  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CNNIC)称,结合ICANN最新发布的“.中国”域名全球部署计划,“中国域名全球升级行动”的内容将扩增为:所有“中文.CN”域名的注册用户,将自动获得对应的 “中文.中国”繁简体域名。完

【编辑:巫峰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