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拟建700家零售门店 在农村市场销售低价电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联想拟建700家零售门店 在农村市场销售低价电脑
2009年03月05日 10: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5日电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再度将业务重点转向中国本土市场的联想集团周三表示,将用低价电脑开发广大农村地区的消费能力,并准备新开700家零售门店。

  报道称,联想集团此次业务拓展将搭上政府经济刺激计划的顺风车。根据这份尚未最终敲定的方案,农村居民在购买纳入补贴范围的家电下乡产品时可以获得相当于产品售价的13%的补贴。

  联想表示,将为此推出15款客户定制化电脑,售价仅为人民币2500-3500元(合365至510美元)。通常情况下,联想的笔记本及台式电脑最便宜的也要2800元,贵的则会超过5000元。联想集团副总裁夏立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公司准备在未来三年中为32万个乡村提供电脑,惠及500万农村家庭,除了新增门店以外,联想还将建立7800个销售点。

  分析师预计,联想在中国市场的主要竞争对手,如惠普和戴尔电脑等也可能参与其中。联想相信该计划将使中国的个人电脑销售额增加100亿元,约为中国全年个人电脑销售规模的5%。

  国际数据公司(IDC)驻新加坡分析师Bryan Ma说,从理论上讲,该方案有助于提高电脑发货量,但不太可能给市场带来转机。

  以发货量计算,中国是全球第二大个人电脑市场,也是联想的核心市场,它为联想贡献的收入在公司总收入中的比重超过了40%。国际数据公司提供的信息显示,联想在中国拥有可观的市场份额,远远超出其他竞争对手。2008年第四季度,联想的发货量市场占有率为30.3%。惠普和戴尔电脑的占有率分别提高到了11.2%和9.7%,方正电子等其他本土品牌的市场份额则相应出现了缩水。

  联想宣布在中国的全球职能部门中裁减数百人之前,公司就表示要在全球范围内裁员11%,此外,联想还对最高管理层进行了改组,联想集团的精神领袖柳传志重新出山,担任联想董事局主席。

【编辑:段红彪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