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开复:工作之余喜欢跳舞机 手机搜索将超过PC——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李开复:工作之余喜欢跳舞机 手机搜索将超过PC
2009年03月09日 13:51 来源:重庆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他是国际IT巨头的中国区总裁,却被大学生亲切地称呼为“开复老师”。他的“影响力”让谷歌进入中国三年后,成为中国互联网成长最快的公司,他也因在大学生中的“影响力”获得了“企业教育家”的美名。

  “我认为人生最重要的就是要有最大的影响力。”在3月2日开始与记者近一周“漫长而细致”的沟通中,李开复数次提到上述的观点,而这,正是他人生的追求。

  学生中的“影响力”

  李开复很忙。作为谷歌中国区的总裁,他要管理好公司,让谷歌在中国站稳脚跟并获得发展。另一方面,他却抽出时间不停地游走在全国各个高校里,每天回复上千封的大学生来信,这时他的身份似乎更像是一个大学导师。

  李开复曾经试过在一个星期内,走遍国内4个城市15所高校进行演讲。他在演讲中跟大学生谈如何就业、择业,并且从不局限学生们提问的范围,深得大学生的推崇,甚至有学生逃课就为了听他的演讲。“开复老师”就是大学生送给他的亲切称呼。

  “曾经有学生问过我,为什么对大学生,尤其是中国的大学生情有独钟。”李开复告诉记者,“高校的演讲是我在谷歌20%的工作时间,但这是我的兴趣所在,也是我当初坚持回国的原因之一。”

  李开复说,他只是希望尽自己的努力,帮助中国的学生成长成才,能在世界经济和社会发展中发挥更重要的影响力。虽然也有累的时候,但依然乐此不疲的李开复,将这些当做了自己的责任。

  谈到在大学生中的影响力,李开复笑道:“我从大二开始,就把impact(影响力)作为人生的目标,人生最重要的就是要有最大的影响力”。他说,这种影响力是能够帮助自己、帮助家庭、帮助国家、帮助世界、帮助后人,能够让他们的日子过得更好、更有效率,能够为他们带来幸福和快乐,“这是我人生的追求”。

  尽管李开复一直强调他从未真正有离开谷歌的打算,但他还是将自己的“教师情结”透露无遗,“如果有一天我离开了,我想也许我会愿意去当老师”。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