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振宁在台科普演讲 称研究物理学动力是好奇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杨振宁在台科普演讲 称研究物理学动力是好奇心
2009年03月11日 16: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著名物理学家杨振宁 中新社发 高中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3月11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诺贝尔物理奖得主杨振宁应邀访问台湾“清华大学”,今天在校内进行一场“物理学的诱惑”的科学普及演讲,受到热烈回响,开放报名不到一周,即涌进1100多名高中生报名参加。

  杨振宁认为,很多人认为物理学是很艰难的学问,其实不然,研究物理学的动力是好奇心,“有了好奇心,钻研物理就不难了”。

  杨振宁在这场科普演讲中,以精彩生动的简报,由电学之父--麦克.法拉第(Michael Faraday,1791-1867)、把人类带到电磁波通讯时代的马克士威(James Clerk Maxwell,1831~1879),以及被誉为20世纪最伟大实验物理学家吴健雄(1912~1997)等人的故事谈起,引领青年学子进入物理学的美妙意境。

【编辑:闻育旻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