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移动31省紧急动员查垃圾短信 调查组展开调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中移动31省紧急动员查垃圾短信 调查组展开调查
2009年03月16日 23: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6日电(记者 刘育英)中国移动在此间表示,16日紧急召开全国全网电视电话会议,召集全国31省(自治区、直辖市)移动公司总经理和分管业务的副总经理,全面部署彻查垃圾短信,深度强化客户信息安全管理。

  中国移动有关负责人说,已责成山东公司、海南公司迅速调查核实,尽快查明事实真相;如有发现企业内部有个别人员违法违纪的行为,将从严查处。3月16日一早,专门调查组已经展开调查工作,并且查处过程和结果将确保及时公开透明。

  针对垃圾短信问题,中国移动要求各省公司提高短信群发报批、审批级别,严格短信群发管理,同时加强对垃圾短信举报的处理,专人专岗进行7×24小时举报处理,保证处理和回复客户及时率,对举报至10086999的,保证该企业今后无法向该客户发送短信。

  针对客户信息安全问题,中国移动要求各省公司,一方面严格控制客户信息访问权限,确保任何使用客户信息的过程都有记录可查;另一方面,严查系统可能存在的漏洞,确保系统安全。

  3月15日晚,中央电视台“3·15”晚会对山东移动公司以盈利为目的,大量发送商业广告短信的行为进行了曝光。

  中国移动称,坚决不会靠出卖客户信息和发送垃圾短信等违法违规方式获利,欢迎新闻舆论和社会各界的批评和监督。如有发现企业内部有个别人员违法违纪的行为,将从严查处。

  中国移动说,近年来,针对垃圾短信问题,中国移动从建章立制到建立信息化管理平台,从多个方面采取多种措施治理和封堵垃圾短信,取得了明显的效果。但是从目前情况来看,治理结果与消费者的预期存在较大差距,中国移动将进一步加大治理力度,同时呼吁政府部门、社会各界共同参与,深化垃圾短信治理工作,为广大消费者营造良好的的信息环境。完

【编辑:邱观史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