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互联网展开全面剿杀“肉鸡”行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内地互联网展开全面剿杀“肉鸡”行动
2009年03月24日 18: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3月24日电(记者 阮煜琳)金山毒霸云安全中心近日对外宣称,专门针对“肉鸡”电脑的“肉鸡检测器”已正式上线,旨在为广大互联网用户解除“肉鸡”威胁,全面剿杀“肉鸡”。

  金山毒霸云安全中心监测数据显示,截止至3月19日,今年全国累计超过3800万台次计算机遭遇木马攻击,其中专门针对网银的木马暴涨近10倍。互联网用户的财产安全面临巨大威胁。

  金山毒霸反病毒专家李铁军表示,从广义上讲,遭遇木马攻击的电脑均可以称为肉鸡。沦为“肉鸡”的电脑,除了网银帐号受到威胁外,黑客还可以轻易获得用户的炒股帐号、网游帐号密码等信息。此外,远程控制用户还可以窃取“肉鸡”电脑里的虚拟财产以及商业机密。

  为了维护整个互联网安全环境,让广大网民摆脱“肉鸡”威胁,金山毒霸近日推出了“肉鸡检测器”,全面剿杀肉鸡。据介绍,金山毒霸肉鸡检测器采用金山毒霸的可信认证及威胁判断技术,准确鉴定文件安全性。多达156项病毒加载项的检测,覆盖病毒所有已经采用的加载技术。同时采用Anti-rootkit技术深入系统底层,即时采用了“隐身术”的后门或远程控制程序,也会在“肉鸡检测器”下现身。

  业内人士指出,肉鸡已经成为威胁互联网安全的一个重要因素。“肉鸡检测器”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用户的恐惧心理。对整个互联网安全起到积极作用。(完)

【编辑:闻育旻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