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中国互联网大会首次聚焦民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2009中国互联网大会首次聚焦民生
2009年03月24日 19: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24日电(记者 刘育英)中国互联网协会秘书长黄澄清24日表示,2009中国互联网大会将于9月15日至17日在北京举行,互联网众企业将分享在经济“寒冬”中的生存感悟,并首次就互联网与民生进行研讨。

  黄澄清举例说,最近互联网上流传一个有意思的故事,一位卖馒头的人开了个博客,展示他制作馒头的工艺,不光生意火爆了很多,人也火了,成为当地有名的网络红人,并且成立了新农民博客村,并产生规模效应,引发了西瓜博客、鸡蛋博客等等,开创了网络改变生活、博客助推创业的新思路。

  黄澄清说,要看到互联网能够为传统行业提供帮助的巨大潜力,不仅是馒头博客,也不仅是阿里巴巴帮助个人开店,“只要我们愿意思考,互联网能够提供给传统行业的帮助,将会神奇到让我们吃惊。”

  据了解,中国返乡农民工超过两千万。黄澄清说,在当前经济环境下,金融危机以逐渐转化为就业危机,而互联网可充分利用各种技术和应用,为网民搭建培训、技能培养和创业平台,以创业带动就业,从而起到通过互联网解决就业压力的作用。

  据了解,2009中国互联网大会安排了数场互联网与民生的专题讨论。此外,今年的互联网大会还将聚焦“互联网与服务”、“互联网与先进文化”。(完)

【编辑:魏恒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