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iPhone助力提升3G市场上的竞争力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中国联通:iPhone助力提升3G市场上的竞争力
2009年04月02日 16:54 来源:东方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联通(600050)昨日发布年报。财报显示,其2008年的总收入为1751亿元,同比下降5.7%,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97亿元,增长109.4%。其中持续经营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527.6亿元,同比下降0.8%,归属母公司净利润34亿元,下降61.3%。终止经营的CDMA业务收入为224亿元,同比下降29.5%。

  中国联通2008年每股收益为0.931元;每股净资产3.32元,分配预案为每股分配0.0672元。

  我们看到,中国联通2008年业绩的增长主要来自于出售CDMA带来的收益,此外公司计提了无线市话业务122.5亿元的减值准备,是导致持续经营业务利润大幅下滑的主要原因。

  移动业务稳定增长

  在传统固网持续萎缩的情况下,联通的移动用户和宽带用户仍然保持稳步的增长,市场份额基本稳定。

  这主要源于两方面的原因:一是我国市场仍然较低的移动通信普及率和宽带普及率为公司的发展提供了较大的市场空间;另一方面也是由于公司的积极营销,特别是在重组取得阶段性成果之后,公司可以集中更多资源进行业务的推广,这从2009年前两个月公司的新增用户创新高中便可看出。

  年报显示,联通的持续经营业务实现收入1527.6亿元,同比下滑0.8%。联通持续经营业务收入的下滑主要源自传统固网业务的下滑,移动和宽带业务仍然保持增长。

  3G竞争占先手

  2009年1月7日,工信部正式向中国联通颁发WCDMA牌照,同时向中国移动颁发TD-SCDMA牌照,向中国电信颁发CDMA2000牌照。中国联通获得WCDMA牌照,这将有效提升其在3G时代的竞争力。

  由于TD-SCDMA目前在技术和产业链成熟度上落后于WCDMA和CDMA2000,因此在3G发展初期,中国联通的主要竞争对手将是中国电信,而从全球范围来看,WCDMA在与CDMA2000的竞争中处于明显优势,在3G网络中占据70%以上的份额。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