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抢跑3G TD-SCDMA产业化迈出重大一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中国移动抢跑3G TD-SCDMA产业化迈出重大一步
2009年04月17日 09:19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15日,“无线精彩,G3引领”中国移动G3笔记本发布暨合作伙伴加盟仪式在北京举行。中国移动正式宣布与联想、戴尔、惠普、海尔、清华同方、方正等17家国内外PC厂商开展深度合作,共同推出29款中国移动定制G3笔记本。轻便、经济、时尚的笔记本通过3G网络与缤纷多彩的互联网应用首次实现完美结合,进一步满足了客户无线宽带上网的需求。此举也开创了国内运营商与PC厂商大规模合作的先河,标志着3G(TD-SCDMA)产业化发展取得重大进展。

  与此同时,中国移动广东公司已率先把命名为“随e行G3上网笔记本”(简称G3笔记本)的产品推向广州、深圳市场。它内置了中国移动3G通信模块,还安装了各种实用办公、娱乐软件,可帮助客户随时随地无线接入互联网,实现获取信息、娱乐或移动办公的需要。

  联手PC厂商,创新3G共赢

  今年1月,中国正式发放3G牌照。作为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3G标准,TD-SCDMA迎来了重大的发展机会,但同时,3张3G牌照的发放也对TD-SCDMA的产业化进程提出了更快、更高、更强的要求。作为TD-SCDMA的运营商,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总裁王建宙在3G发牌之初就表示集团将毫不动摇、坚定不移地推动TD网络建设与运营,并以此为拉动内需、推动自主创新、建立创新型国家作出贡献。

  此次,中国移动联合众多国内外PC厂商率先在国内推出内置无线3G上网功能的笔记本,正是TD-SCDMA加速和完善产业化进程的重要一步。中国移动副总裁鲁向东表示,G3笔记本将为客户提供一个比手机功能更强大的终端载体,让客户能体验到丰富多彩的G3业务。互联网应用方式将逐渐摆脱网线的束缚,拓展到更加宽广的领域。同时,G3笔记本也是中国移动与国内外各大电脑厂商的第一次深度合作尝试,这样的尝试将为今后中国移动与众多合作伙伴共同打造G3产业链、为客户提供更加出色的产品和服务积累宝贵的经验。

  其实,自2008年开始,轻便、经济、时尚、以无线上网功能强大为主要卖点的超便携笔记本便异军突起,成为笔记本电脑市场的一大亮点。这一终端发展趋势与3G网络的商用一拍即合,共同满足了人们不断提高的无线上网需求。此次中国移动联合PC厂商推出内置TD-SCDMA无线上网功能的G3笔记本,不仅是为TD-SCDMA的产业化提供了更多的终端平台和业务创新载体,同时也是一众贴合市场需求的产品和服务创新,填补了市场的空白,也开辟了新的细分市场,实现了实实在在的共赢。

  对此,参与合作的笔记本厂商代表表示,3G网络的日益强大和完善将为所有电脑厂商提供宝贵的机遇。随着中国移动3G网络的初步建成,无线互联网的最后一块拼图宣告完成,笔记本的移动性将得到飞跃的提升,迎来又一个黄金时代。今后,会有越来越多的电脑厂商与中国移动建立紧密的合作关系,用卓越的产品和服务共赢3G时代的未来。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