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曝光一批侵权盗版案 互联网成“重灾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湖北曝光一批侵权盗版案 互联网成“重灾区”
2009年04月22日 08:18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从21日召开的湖北省“扫黄打非”工作新闻通气会上获悉,2008年度湖北十大侵权盗版案件中,与网络有关的侵权盗版案占据半数。湖北省新闻出版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网络侵权风波骤然升温,互联网成为侵权盗版的“重灾区”。

  网络侵权盗版是依托网络环境进行的侵犯著作权行为。此次被曝光的5起“涉网”案件包括:“一起考”网站侵权案,13家企业侵犯微软(中国)公司软件著作权案,程子超利用网络销售盗版、非法出版物案,“技鑫网络”侵权案,“东信音乐酒吧”网侵权案。其中,侵犯微软(中国)公司软件著作权案尤为引人注目,专案组历时两个月调查取证发现,湖北天工机电技术有限公司、襄樊市交通规划设计院等13家企业未经许可,擅自使用微软(中国)公司享有著作权的软件作品,共使用盗版软件525套,侵权案值高达127万元。

  湖北省新闻出版局副局长陈锋说,查处的网络侵权案件侵权手法花样百出,有擅自使用未经授权的软件产品,利用网站非法侵害他人著作权;还有利用网络发布盗版物销售信息牟利,严重侵害了权利人的合法权益,造成大量权益纠纷。他表示,由于互联网具有资源共享性、开放性等特点,让侵权盗版搭上“顺风车”,也梗塞了网络健康发展之路,很多人对于网络知识产权保护一知半解,或者不以为然,让网络环境下的知识产权保护成为一道复杂的世界性难题。

  据悉,湖北去年收缴非法出版物127万册,处罚违规经营门店574个、印刷复制企业172家、网站9家,取缔关闭经营门店278个、印刷复制企业13家、非法网站3家。删除淫秽色情有害信息3.2万余条,清理互联网服务、联网单位2848个,共查办案件368起。(记者廖君)

【编辑:张艳红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