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流行“蹭网秘笈”:免费使用他人无线网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网上流行“蹭网秘笈”:免费使用他人无线网络
2009年04月30日 08:14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蹭网已是一件时髦的事,种种“蹭网秘笈”、“简明蹭网指南”、“10分钟破解无线路由器密码步骤”层出不穷。一些“蹭网专业户”级别的网民,热衷于“晒”出自己采购或自制的蹭网设备,交流“天线防锈”之类的经验。

  免费网络不请自来

  乔迁新居后,白领青年晓艳的免费上网生活开始了——这是她完全没有想过的。

  天津的这个年轻人自称“电脑白痴”,遇到死机都会惊慌失措。2008年1月,当她搬入一处繁华地带的公寓,打开新买的笔记本电脑,自动连上了无线网络。

  她看到好几个无线网络,尽管信号较弱,但是能够连接,而且网速还能接受。

  怀着惊喜的心情,晓艳立即给电脑经销商打电话:“这是怎么回事?”

  对方恭喜她:“您怎么那么幸运?”

  确认没出任何事故之后,晓艳放下心来蹭网。

  当她第二次开机,无线网络在她面前消失了。她又打电话求助,才知道电脑上有个无线网关,打开后才能接收到网络信号。

  这让晓艳省了一笔费用。“原来没打算蹭网。如果不是打开的第一时间就搜索到了无线网的话,宽带再贵我也会上。”

  她所在的居民小区,要想通过宽带接入互联网,只有网通公司的ADSL(非对称数字用户线路)业务可以选择,而这种技术需要通过普通电话线传输宽带数据。其他公司都没有进入。这样一来,她的原定支出就包括400多元的初装费、电话月租费和宽带月租费。

  “我的手机24小时开着。为什么不能网络单独卖呢,为什么非要安个有月租的座机呢?现在好多家庭根本不需要座机。”

  晓艳用省下的钱买了一个小型的电脑桌,放在窗前——她端着笔记本电脑在房间里到处走,发现在那个位置信号是最好的。只要打开电脑,晓艳在家里能收到多则十几个少则七、八个无线信号。对于这位只需浏览网页、处理基本文字的“菜鸟”网民来说,这足够了。

  她的经历就像作家冯唐描述的那样。在一篇随笔中,冯唐抱怨了香港宽带运营商的“缺德”,“都必须签订一年以上的合同。提前解除合同,每月照付100元”。他“叹一口气”,随后发现有网可蹭。对这位自称几天上不了网就六神无主的作家来说,这个发现是一个“惊喜”。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