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G手机火爆登场 网速更快话费或将降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3G手机火爆登场 网速更快话费或将降低
2009年04月30日 11:02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今最时尚、最新潮、最“in”的词莫过于3G了,记者走访发现,3G手机已经在三水市场悄然兴起。记者从中国电信三水分公司了解到,中国电信即将在五一假期推出的3G业务“万人体验”活动将为市民带来全新体验。

  视频功能最“in”

  昨天上午,记者在西南街道文峰中路某手机店看到,店里正在销售的3G手机只有一款,但市场销售却很火爆,尤其受到年轻人的喜爱。

  导购员向记者介绍,“3G手机”最受市民喜爱的是视频功能。导购员向记者现场示范了这种视频功能,测试画面比较清晰。但不少观望的市民却表示担心在真正使用3G过程中是否能保证这样的清晰度。

  记者从三水移动营业厅的专业人士了解到,3G是一种通信技术标准,符合这个标准的技术做出来的才是3G手机,目前支持3G手机生产的厂家和品牌包括:索尼爱立信、中兴、三星、联想、夏新、TCL、华为、摩托罗拉、海尔、诺基亚、苹果等。

  随时随地高速上网

  记者从中国电信三水分公司了解到,中国电信已经率先在佛山地区推出了3G服务。三水电信的雷先生表示,中国电信现阶段的主要服务是“无线宽带上网”,无线宽带上网的速度已经是2G的20倍,最大速度可以达到3.1Mbps,用户可以随时随地高速上网,使用手机影视、手机炒股、手机游戏等业务。

  雷先生告诉记者,中国电信的3G品牌“天翼”,可以通过WIFI功能实现手机或笔记本电脑高速上网,账号就是手机号码,另外189的号码卡也可以作为无线网卡的UIM卡使用,不用换卡就可以实现无线网络全国漫游。

  醒目Tips

  部分3G手机不能使用3G服务

  专业人士告诫市民,选购3G手机时要注意以下两点:第一,有没有摄像头和3G无关,只是3G手机大部分都有摄像头来支持可视通话;第二,国外的3G技术和国内的不兼容,这意味着,现在市面上也可能有部分3G手机不能使用3G服务。因此,在3G服务尚未完全推出之前,专业人士提醒市民,选购3G手机时要慎重,免了到时花钱买回来的3G手机用不了。

  热点问答

  问:享受3G服务是否需要更换手机?

  答:无论采用哪家公司的3G服务,都需要更换成3G手机。目前,3G手机在我国还没有大规模上市,但年内各手机厂商研制的3G手机将陆续推出。

  问:3G服务费用会不会很贵?

  答:用3G打电话,将比2G打电话便宜。因为在3G时代,中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第三代移动通信标准能够节省大量专利费用。

  问:3G服务是否兼容2G?

  答:3G不会影响2G客户的正常使用。3G到2G具有技术兼容性,2G要往3G打电话,或者从3G往2G打电话进行互联互通,是没有任何问题的,也不会增加资费。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