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前CEO抨击美国专利政策把专利当产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英特尔前CEO抨击美国专利政策把专利当产品
2009年05月04日 13:30 来源:赛迪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英特尔前首席执行官Andrew Grove星期六(5月2日)晚上在获得第37届美国国家发明家名人堂终生成就奖之后在计算机历史博物馆发表的讲话中批评了美国硅谷现行的专利体制。他把这个专利体制比喻为导致华尔街崩溃的不确定的金融工具。

  Grove说,在我们庆祝过去的50年取得的成绩的时候,我怀疑未来的50年是否会有同样的效率。我对此表示怀疑。

  参加这个会议的有Fairchild半导体和英特尔的创始人戈登·摩尔、微处理器的共同发明者Ted Hoff、VLSI概念的发明者Carver Mead、英特尔首席执行官欧德宁和苹果共同创始人Steve Wozniak等。Grove在讲话中说,美国的专利体制正在朝着导致美国金融危机的那种模式发展。

  Grove引述托马斯·杰弗逊的话说,“发明的真正价值在于它对大众的有用性”。目前硅谷的专利体制距离这个原则越来越远了。专利本身已经成为产品。它们是在一个单独的市场上进行交易的投资工具。投机者购买技术专利都是为了得到最高的投资回报。

  Grove称,这种专利体制打破了过去的做法。AT&T以2.5万美元出售了我们这个行业最重要的发明,晶体管的发明的许可证。这使晶体管行业在美国很快成为了一个繁荣的制造业。

  Grove说,目前的专利产品让我们想到了金融衍生产品。这些衍生产品有复杂的关系。虽然它们在原则上没有什么错误,但是,它们无节制地使用损害了金融服务行业,并且可能损害整个经济。专利工具会让我们走同样的道理吗?我担心我们的专利体制会越来越多地位投资专利产品的人服务。现在也许是使用杰弗逊的原则作为测试标准,问问我们是否满足这个标准的时候了。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