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价格战进行到底 TD三期招标今日启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将价格战进行到底 TD三期招标今日启动
2009年05月04日 13:37 来源:赛迪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备受关注的TD-SCDMA三期工程商务招标今日将正式启动,据三电咨询的分析,此次招标将依然延续二期“价格混战”的局面,在国产四强大唐、中兴、华为、普天之间将有激烈角逐,座次重定,而爱立信和诺基亚西门子则仍有可能遗憾作陪。

  据了解,TD三期无线部分的采购规模约为3.9万无线基站,约26万无线载扇,是二期规模的1.6倍。据推算,三期招标的总价值在86亿元左右。招标将分技术标和商务标两大部分。

  技术标目前已经完成,据知情人士透露,和二期一样,此次招标中外厂商分数相差不大,主要是因为经过两年的建网,各厂商的技术差距已大大缩小。

  商务标虽然还未正式启动,但据媒体报道,已有厂商在地方蠢蠢欲动,先行赠送设备甚至开始建网,二期招标“价格战”风格不减。

  不过三电咨询认为,价格战将不利于行业发展,一些OEM厂商可能通过价格战攫取过多份额,而伤害自主研发企业的积极性。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