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硕天价索赔案女主角获赔偿 全部捐赠慈善机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华硕天价索赔案女主角获赔偿 全部捐赠慈善机构
2009年05月09日 08:01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华硕天价索赔案的“女主角”黄静来到海淀检察院,领取了29197.14元国家赔偿款,这是对她被羁押295天的“补偿”。黄静当天将全部赔偿款捐赠给中华慈善总会,用于救助儿童的工程。

  昨天清晨,黄静在母亲的陪同下,乘坐火车从石家庄来到北京。上午10点多,身穿一件灰色连衣裙的黄静在代理人周成宇,及律师张平的陪同下,来到了海淀检察院检务接待区门前等待领取国家赔偿金。“虽然我知道这次肯定能领到钱,但估计只有拿到钱心里才会踏实”,此刻的黄静表情严肃,只是站在两位代理人的中间,默默地等候。

  上午11点,进入大厅的黄静在递交了身份证件让检察官核实身份后,便在检察官的陪同下,领取了29197.14元的国家赔偿款。走出检务大厅后,黄静的脸上露出了微笑。“终于拿到赔偿了。”她的声音显得十分疲惫。整个过程中,她的母亲始终在车中等候。

  下午1点多,黄静拿着2.9万余元现金来到了中华慈善总会,将赔偿款全部捐献给了慈善机构。在捐赠过程中,黄静脸上始终保持着微笑。记者在捐款的收据上看到,黄静的该笔捐款将用于“慈爱孤儿”工程。

  -对话:捐款希望用于地震孤儿生活

  记者:拿到这笔钱对你来说重要吗?

  黄静:不管这笔钱的数目有多少,这都不重要。最重要的是它给我带来的意义。直到现在,我才能真正地说,我是清白的。

  记者:从国家赔偿决定书下发,到领到了国家赔偿之前,几个月的时间发生了很多事情,你紧张吗?

  黄静:从领取国家赔偿发生延期,到与媒体见面时发生的断电风波,再到华硕提出了申诉。最后,连律师都被举报非法聚会。发生了太多事情。我一直非常紧张。但法律是公正的,法律给了我清白。

  记者:为什么要把这些钱捐给慈善机构用于“慈爱孤儿”工程?

  黄静:我很小就和妈妈两个人相依为命。在被羁押的日子里,我感觉自己就像个孤儿一样。我能体会孤儿的感受,所以我把钱捐给中华慈善总会的“慈爱孤儿”工程。我希望他们将我的捐款用于地震孤儿的生活和教育。

  -新闻回放

  2006年,当时在首都经济贸易大学读书的黄静购买了一台华硕笔记本电脑。黄静称该电脑使用了测试版的处理器,并与代理人周成宇向华硕索赔500万美元。华硕公司以敲诈勒索的理由报案。随后,黄静因涉嫌敲诈勒索罪被警方逮捕,在2006年3月至同年12月被羁押295天。2007年11月,海淀检察院以证据不足,对黄静作出了不起诉的决定。2008年11月,海淀检察院向黄静发《刑事赔偿决定书》,确认赔偿数额2.9万余元。(穆奕 王鹏昊 王俊华)

【编辑:赵婕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