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公司调查称木马程序仍是互联网上最主要威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安全公司调查称木马程序仍是互联网上最主要威胁
2009年05月09日 10:32 来源:赛迪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安全公司比特梵德(BitDefender)在日前发表的4月份调查报告中称,木马程序仍在继续在互联网上传播,是互联网用户面临的最恶毒的威胁排行榜中的主要威胁。

  比特梵德称,只有包括“Conficker”蠕虫在内的几个蠕虫、利用漏洞的代码和病毒打破了它所说的“木马炫耀”。这个报告称,木马程序在4月份的10大病毒排行榜中仍然名列榜首,与3月份一样。在10大病毒排行榜中占据了7个位置。

  比特梵德杀毒实验室负责人Sorin Dudea说,他们发现排名第10位的一个“沉默的”木马程序感染了许多有安全漏洞的合法的网站。

  比特梵德发现,一些蠕虫被利用向访问者的浏览器下载利用安全漏洞的代码。排名第五位的Trojan.Exploit.ANPW和排名第六位的Exploit.SWF.Gen就是这样的蠕虫。

  Dudea说,Trojan.Peed.Gen木马程序(也就是著名的风暴蠕虫)占4月份检测到的蠕虫的1.81%。不过,这一次这种蠕虫主要是作为其它威胁投放的组件。这个迹象表明,虽然这个木马程序仍然有用,但是,它的感染效率已经下降了,现在仅仅用于向其它攻击者提供控制功能。

  Dudea称,一个排名第八的新出现的木马程序Trojan.KillAV.PT有一点像工具恶意软件。这个木马程序删除它在目标机上发现的任何杀毒软件或者安全漏洞,阻止安全流程再一次运行,然后解密和执行一个下载的文件包。这个文件包接着下载和安装一个游戏口令盗窃器。

  Dudea称,排名第七位的Win32.Sality是10月份10大病毒排行榜中的唯一的一个真正的病毒。

  比特梵德公布的4月份10大病毒排行是:

  1. Trojan.AutorunINF.Gen 9.00%

  2. Trojan.Clicker.CM 8.47%

  3. Trojan.Wimad.Gen.1 5.68%

  4. Win32.Worm.Downadup.Gen 3.05%

  5. Trojan.Exploit.ANPW 2.84%

  6. Exploit.SWF.Gen 2.40%

  7. Win32.Sality.OG 2.10%

  8. Trojan.KillAV.PT 1.91%

  9. Dropped:Trojan.Peed.G 1.81%

  10. Trojan.Exploit.SSX 1.74%

  其它恶意软件占60.99%

【编辑:赵婕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