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年开支达1462亿 电信3G网络建设升级最便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前三年开支达1462亿 电信3G网络建设升级最便捷
2009年05月14日 16:15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4月,当北京电信开始试商用CDMA2000EVDO(3G标准之一)网络时,已经距离中国移动TD网络的试商用有一年之久,而在这一年中,中国移动已经发展了50万TD用户。虽然电信后进入3G市场,但实际上,中国电信的CDMA2000向3G升级是最为简便和快捷的,只要在全国已经大规模建设并运行多年的CDMA网络上直接通过软件就可以升级。因此,当今年1月7日刚从工业和信息化部手中拿到3G运营牌照仅3个月,4月份就在全国120个城市同步商用,网络建设大有后来居上之势。

  前三年开支将达1462亿元

  电信目前的移动网络基础来自收购联通C网:2008年,中国电信以总价1100亿元人民币收购联通CDMA网络;2009年3月,中国电信开始大规模推广自己品牌的3G移动服务。

  中国电信3G投入及预期:未来两三年,中国电信计划CDMA用户数将达到1亿,市场占有率达到15%。中国电信母公司预计前3年对CDMA网络投资将超过800亿元。加上先期向联通购买CDMA的662亿元,前3年电信CDMA资本开支将达1462亿元。

  北京电信方面表示,去年下半年接手CDMA网络后即开始大力建设C网,一方面北京电信大力扩充CDMA的2G网络,另一方面北京电信对2G网络升级到3G。

  据统计,中国电信接手C网后,CDMA基站数从原来的近9万个提高到13万多个,基站数提高约50%;并且由于CDMA基站功率更大,覆盖面积更广,其覆盖面大概相当于30万个左右GSM基站的覆盖效果。而北京电信CDMA基站数也从原来的2000多个增加到3000多个,网络信号大大增强。

  7月底340个城市开通网络

  据悉,北京电信3G用户将在北京城乡各个地区使用,只要有CDMA信号的地方就可以使用电信的CDMA2000EVDO制式的3G网络。

  北京电信方面介绍,至4月5日,已完成3000多个CDMA基站向3G升级的工作。之前,到3月底北京电信3G放号时,3G网络在北京城郊区的整体覆盖率超过95%,其中五环内的室内覆盖更是达到100%。五环路以内室外覆盖率达到98.5%,五环外室内覆盖率为99.2%,室外覆盖率93.7%。而在3G放号前后,北京电信加紧补盲升级,将其余未覆盖3G信号的地区基本上都升级了。

  至此,在北京,远至密云、平谷,近至五环内,北京电信3G信号覆盖城乡各地。同时,北京电信重点加强了CBD、金融街、中关村电子城、旅游景区等重点地区。

  北京电信总经理刘博介绍,中国电信已于4月份在100多个大中城市同步进行EVDO的开通,截止到7月底,预计有340个以上的城市全部开通EVDO。

  北京电信透露,目前上马3G的网络是CDMA2000EVDOA版本(Rev.A),理论上可提供峰值下行速率为3.1Mbps,上行1.8Mbps;北京电信今年要对该版本升级到B版本(Rev.B),届时能达到9.3Mbps下行速率和5.4Mbps上传速率。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