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罗拉联席CEO布朗:过分自信导致我们衰落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摩托罗拉联席CEO布朗:过分自信导致我们衰落
2009年05月19日 13:47 来源:赛迪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摩托罗拉曾一度在全球手机市场占据主导地位,但在过去几年中,该公司业务急剧下滑。摩托罗拉希望凭借宽带、政府和企业器材等业务重振旗鼓。虽然复兴计划远未完成,但至少人们看到了摩托罗拉的一丝曙光。为此,联席CEO格雷格·布朗(Greg Brown)接受《商业周刊》采访,讲述了摩托罗拉的一些经验教训。

  问:过分自信是否既导致了摩托罗拉Razr系列手机成功,又导致了摩托罗拉手机业务的衰落?

  答:我认为成功是增长的一个最大的障碍。成功会导致盲目,会导致公司墨守陈规。

  问:你的意思是?

  答:持续成功需要每天都有所成就。而有时一款成功的产品会造成假象,掩盖需要继续努力的现实。我相信,成功的组织拥有“自外向内”的视角。这些组织始终从客户或投资者的角度审视自己的工作和成果。

  问:那么摩托罗拉是怎样偏离这一轨道的?

  答:摩托罗拉来以前看待问题的方式是“自内向外”,而非“从外向内”。在摩托罗拉发展过程中的某个时期,我们滋生了一些不健康的过度自信情绪,这使我们盲目的认为自己了解客户的需求,也由此我们不能以开放的心态聆听客户的反馈。

  问:请举个例子。

  答:在手机方面尤其如此。我们本应当把更多注意力放在用户体验上,而不是手机外形上。我们没有适应手机的发展速度和用户的需求,因此市场份额被蚕食。

  问:你认为是否存在吉姆·柯林斯(Jim Collins)所说的"对更多产品的无序追求",例如“更多的Razrs”?

  答:有时部门间缺乏一种自由流动的沟通。我们需要快速、没有过滤的水平信息流自由流动,而不是信息被划分成不同等级。我们应该在技术和产品趋势方面尽快面对现实。

  成功的企业能够听到来自企业内外的各种声音。它们并不只依赖于技术水平、等级或程序,而是搜寻不同意见,并寻找与用户最为贴近的现实需求。他们每时每刻都在观察整个市场的发展动向,并不断审视企业内部的执行力和适应力。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