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推出"宽带密码锁" 防青少年沉迷网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武汉推出"宽带密码锁" 防青少年沉迷网络
2009年05月19日 15:46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5月17日是世界电信日,今年的主题是“保障未成年人网上安全”。记者17日从中国电信武汉分公司获悉,为加强青少年上网管理,武汉电信推出“宽带密码锁”服务,实时监控和管控上网,防止青少年沉迷网络。

  中国电信武汉分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未成年人沉迷网络,严重影响他们的学习、生活和身心健康,并会引发诸多社会问题,给家庭和社会带来危害。目前,对孩子上网管理大多采取“一刀切”的方式,保护的同时也封闭了孩子上网获得知识的路径。这位负责人表示,借世界电信日之际,武汉电信推出新开发的网络管理工具—“宽带密码锁”服务,对上网进行实时监控和管控,可以有效防止青少年沉迷于网络世界。

  据了解,“宽带密码锁”服务主要指家长可以通过手机短信方式对宽带账号的使用进行监管,供家长对孩子上网进行监控和管控。家长可以通过手机或小灵通短信的方式,实时获知孩子上网的上线时间和下线时间,设置规定下线时间,并且可以对上网账号进行锁定,限制其重新上线,待达到规定的时间间隔后再进行上网账号解锁,方可再次上网。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