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厂商分享移动6亿红包 深度定制带来竞争新格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12厂商分享移动6亿红包 深度定制带来竞争新格局
2009年05月21日 14:47 来源:通信信息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联手运营商走深度定制路线是目前大部分手机企业都向往的合作方式。而各厂商能否把握运营商和市场的需求,推出有差异化和竞争力的3G产品,成为在这场战斗中能否胜出的关键

  2个月的紧张招投标后,在“5·17”世界电信日之际,中移动在北京宣布了6亿元TD终端联合研发的招标结果,并与12家厂商签署合作协议,TD手机联合开发由此正式启动。

  另一方面,在中国移动公布TD终端专项研发激励费用招标结果后,据媒体报道,之前中国移动深度定制的数款TD手机也将很快上市。据悉,首批上市的三大品牌四款TD深度定制手机的测试工作正在分层次高覆盖广泛开展中,业界预估总量将相当可观。

  业内专家认为,此举将给产业链的发展注入新的元素,运营商参与3G手机的定制,能够快速拉低3G终端的门槛,从奢侈品向大众化普及。

  中移动深度定制TD手机

  深度定制手机是中国移动TD手机的重要策略。中移动董事长王建宙表示:“通过联合研发这样的新方法,我们可以推进TD加快发展,但我们又不可能与所有手机终端都通过这种方式进行合作,因此这次联合研发的重点主要是两端:一是高端的、旗舰型的手机;另一方面是相对来说价格较低的TD手机。”

  在这种“两端策略”的指导下,摩托罗拉、三星、宇龙、多普达等9家手机厂商和天碁、联芯、展讯等3家芯片厂商成为中移动联合研发举措的首批受益者。

  据中移动人士透露,在本次投标中,中移动设置了两个大项:“旗舰宽带互联网手机项目”有6个方案中标,分别是摩托-天碁、三星-天碁、宇龙-联芯、多普达-天碁、LG-联芯、中兴-联芯等联合体,中国移动在这些项目中总计投入约3.1亿元;“低价3G手机”项目则有5个方案中标,分别是:联芯-中兴、联芯-LG、展讯-海信、展讯-新邮通、天碁-华为,中国移动在其中总计投入约2.9亿元。

  业内人士分析,运营商参与3G手机的定制,能够快速拉低3G终端的门槛,从奢侈品向大众化普及。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