厂商:以旧换新政策有市场 市民:但愿补贴真实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厂商:以旧换新政策有市场 市民:但愿补贴真实惠
2009年05月22日 11:01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后,东莞市民凭家中的旧电视机、电冰箱、洗衣机、空调、电脑等5类家电产品,到卖场换购新家电产品,可享受10%的政府补贴。这是贯彻国务院近日通过的“以旧换新”政策的措施。中央财政将安排20亿元资金用于家电“以旧换新”补贴。

  各家电厂商都对此表现出了较高的热情,认为此政策可以有效地刺激消费者进行家电更新换代,提升家电销售。

  不少市民对此也很关心,等待实施细则的出台。目前,市民关心的问题有:10%政府补贴的基数,是按新产品标价还是成交价来计算;领取补贴能否比家电下乡补贴简便。

  厂商:“以旧换新”市场大

  近日,温家宝总理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鼓励汽车、家电“以旧换新”政策措施。广东省在开展电视机、电冰箱、洗衣机、空调、电脑等5类家电产品“以旧换新”试点,东莞也是试点城市。

  对于这一措施的出台,各方都在期盼细则尽快出台。东莞三大家电卖场人士都认为,“以旧换新”政策,可能会刺激消费者换新。

  东莞国美此前就已推出了“以旧换新”活动,是和当地的收旧公司合作进行的。东莞国美广宣部经理胡军说,旧家电升级新家电的用户,大概占整个市场的20%—30%。迄今为止,活动的效果还不错。国美正在制作方案,以配合国务院政策,推出升级版的“以旧换新”。

  东莞苏宁市场部部长蔺璐认为,消费者更新换代购买家电,可以享受到超过20%的让利优惠,这对于消费者的购买欲望能起到相当大的刺激作用。“以旧换新”政策的出台,对于消费者来说,单价较高的家电产品一次性10%的补贴金额是相当可观的。加上厂商此前就在执行的废旧家电回收优惠政策,市场将很大。他认为,这项政策是政府、家电制造企业、流通企业、消费者多方共赢的举措,苏宁持积极欢迎和支持态度。他预计,由于东莞市场集中,人口密度大,该政策的市场效应将会很迅速,也很显著。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