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倡议规范平板电视保修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工信部倡议规范平板电视保修期
2009年05月22日 14:43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家电下乡”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工信部电子信息司日前发出意见函,倡议整机企业延长平板电视保修期,为彩电下乡保驾护航。

  目前“家电下乡”已进入全面推广阶段,彩电限价从2000元上调至3500元后,更多品牌、更多尺寸的平板电视被纳入下乡范畴,而这将对平板电视的售后服务提出更严格要求。近日工信部已经正式向彩电、液晶和等离子屏生产企业、相关配套企业发出《提高平板电视售后服务标准》的意见函,倡议整机企业对消费者实行整机质量保证期1年的服务承诺,对等离子显示屏、液晶显示屏、组件等延长至3年的服务承诺。

  “平板电视市场竞争剧烈,产品更新换代快,还存在维修难度高、备件供应不及时、售后服务工作跟不上市场发展需要、售后服务投诉等问题,这些都是我们关注的热点问题。”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视听产品处处长梁峰表示。据了解,平板电视的售后服务一直存在较多问题。随着上周新一批家电下乡产品公布,在新入围的26家企业的401款电视产品中,平板电视已经占据了绝对主流。

  业内人士指出,面对农村地区更为复杂的使用环境,政府部门有必要对平板电视售后服务标准进行规范。从此次工信部提出的倡议来看,虽然还是延续了显像管电视时代“整机保修一年,主要部件保修三年”的原则,但首次将售后标准由“企业自己说了算”变为“行业主管部门倡议”的形式。

  目前我国彩电业售后服务“三包”仍在执行1995年颁布的国家标准。该标准要求电视产品“整机保修一年,主要部件保修三年”,而对新兴的平板电视产品未作出明确的规定。记者 曾祥萍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