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成为生活必备品 韩国应用堪称最佳典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手机成为生活必备品 韩国应用堪称最佳典范
2009年05月27日 14:41 来源:赛迪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纽约时报》报道,韩国淑明女子大学主修统计学的Kim Hee-young,起床的闹钟是手机内建,再扫描一下手机提供的天气预报来决定穿什么出门。这就是手机结合日常生活的韩国典型代表。

  到了地铁,附有电子钱包功能T-money的手机还可当作车票(有储值芯片);学校上课前,再感应一下纪录到课信息(不点名),手机功能扩展到难以想象的地步。

  诚如Kim Hee-young本人所说:“如果出门忘了带皮夹,或许我还不会发现,但如果掉了手机,我的日常生活从搭地铁开始就卡住了。”

  手机早就不只是手机,常见的附加功能包括相机与音乐播放。但专家表示,韩国在高速无线网络以及三星、LG等科技大厂的加持下,俨然是个通信结合生活的最佳试验地。

  韩国人更换手机频繁,难以追踪新款式的手机功能。但在任何时间地点,使用附加功能的状况都很普遍,像是在巴士或地铁收看移动电视,或是讲手机的同时看漫画(还有音效)等。

  2005年,韩国成为全球第一个手机可接收数字电视信号的国家--美国iPhone用户最近才开始习惯这项服务。

  手机的附加功能似乎永远开拓不尽。韩国移动系统商又将脑筋转到金融业上,有意将手机变成拥有现金与信用额度的消费媒介,让民众不用再带皮包或现金。

  在韩国,取代信用卡与现金的计划早在2004年即启动。当时银行开始发行可插入手机的整合式芯片,在有ATM的地方就可取代信用卡功能。

  事实上,欧洲与亚洲部份国家也已开始采用手机消费功能,但要完全取代实体信用卡,还有很大的努力空间。

  韩国的大众交通系统、便利商店、网咖、折扣商店以及网络购物,都已接受手机的信用卡功能或电子钱包T-money,不过多数商家与旅馆仍不接受。银行与通讯系统商也还在讨论,那一方要负担卡片阅读机的设置成本。在这方面,韩国还有进步空间。

  根据韩国中央银行的统计,去年该国网络转帐的金额总计为22.8万亿韩元,其中手机转帐仅为1510亿韩元,不到总金额的1%。

  SK电讯公司高层表示:“我们仍在进化阶段,民众终究能了解金融与通讯科技汇集的好处。”

【编辑:段红彪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