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风网际回应“断网门” 叫停联网程序开机启动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暴风网际回应“断网门” 叫停联网程序开机启动
2009年06月02日 10:06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过去近半个月后,终于有人站出来为5·19六省断网事件中受到“伤害”的网民做出点回馈了。昨日,北京暴风网际科技有限公司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将于6月19日召回1.2亿暴风影音播放软件,为用户提供全新版本的软件,新版本将定名为”暴风门”特别版,显然有些自我反省的味道。暴风此举也是中国软件历史上首次出现的“大规模召回”,创下了一项颇有些意味的记录。

  暴风否认存在“后门”

  5·19六省断网事件是继2006年海底光缆断裂引起断网之后中国互联网的第二次大规模堵塞。虽然其规模和持续时间的没有台湾海底光缆那么大和那么长,但是影响却一点也不小。而其之所以这么轰动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因为有了暴风影音这个知名的视频播放软件牵涉其中。

  事件发生后,工信部曾紧急会同暴风公司、中国电信等9家单位分析原因,一致认定“断网”事件起因于黑客对电信域名解析服务器的攻击,暴风公司也是这一事件的受害者。暴风公司已经配合政府部门完成报案材料递交,并希望及时捉拿元凶,加以严惩。

  不过,来自电信部门的数据表明,在导致网络瘫痪的巨大域名解析请求中,来自暴风影音的流量高达40%。因此,暴风影音在这次事件中虽然不是祸首,但是多少起到了些推波助澜的负面作用。对此,昨日冯鑫否认了此前网上流传的暴风影音预留有“后门程序”的说法予以了否认,“后门的定义是远程控制用户的计算机并且隐藏正在进行的进程,但是暴风影音只是后台程序的自动更新请求,并且在任务管理器中可以清楚地看到进程。”虽然如此,冯鑫也承认暴风影音软件在自动更新方面的一些机制存在改善的空间。冯鑫称:“随着事件的进展,暴风公司认识到,自己的一举一动不仅影响着暴风的上亿用户,更牵动整个中国互联网的神经。暴风应该承担起更大的社会责任。”

  正是这种认识促使了暴风公司最终作出了召回软件的决定。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