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支付未来三年将迎井喷期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手机支付未来三年将迎井喷期
2009年06月03日 09:32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中国联通在全国55个城市正式启动3G网络商用的同时,也在上海率先正式推出其非接触式通信(NFC)技术的手机支付业务。随着我国3G的正式启动,预计未来几年无线互联网将迎来爆发式的增长,无线互联网更深层次的应用将在3G时代逐渐凸显出来。

  另外,国内知名的第三方支付平台财付通日前也宣布与工行、建行达成创新支付合作,今后拥有工行、建行借记卡的用户无须到银行柜台,在网上签约开通“财付通一点通”服务,即可直接享受网上“刷卡”购物的便捷服务。

  根据易观国际数据显示,2009年第一季度中国第三方支付市场交易规模达到1092.7亿元,其中网上支付达1039.6亿元,手机支付达50.1亿元。另据CNNIC最新报告显示,截至2008年底,我国手机网民人数为1.137亿,手机上网已逐渐成为一种主流的网络接入方式,并悄然流行起来,手机支付市场还有巨大的发展空间和用户潜力亟待开发。

  巨大的市场,也让国内包括财付通、支付宝等第三方支付企业开始行动起来,加紧在多元化支付平台方面的布局。财付通总经理刘颖麒对记者表示:“随着网络购物的普及和支付需求的不断变化,目前已产生了网上支付、电话支付、手机支付、移动支付等多样的支付手段,而手机支付也将是财付通未来的核心战略之一,早在去年公司即推出了手机支付服务。”

  有关专家也表示,3G时代的手机支付在未来三年将以成倍的速度发展,其应用领域将会变得更加广泛。除了可以购买地铁票、电影票以及在便利店进行小额购物外,通过手机登录购物网在线购买产品也将是常见的方式。

  商报记者 金朝力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