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城管网站被黑,黑客却成了英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工人日报:城管网站被黑,黑客却成了英雄?
2009年06月03日 09:34 来源:工人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前几天,不少常州市民在打开常州市城市管理局网站时,惊讶地发现整个网站被恶搞得面目全非,网页上满是侮辱城管的言语和照片,想查找的信息都没有了。直到5月31日中午,网站才恢复正常。据了解,网站被黑后内容基本上没有被恶意删除,只是增加了一些恶作剧的内容。目前,常州警方已介入调查。(见6月1日《扬子晚报》)

  黑客攻击城管网站,当然应该受到谴责。但是网民对于城管网站的被黑,似乎并不感到十分愤怒。对于黑客的恶搞之语,如“城管队员武艺高强,菜农溃不成军”、“我把一个卖苹果的打成了半身不遂”,有些网民甚至表示这是“真实而公正的报道”。

  受害者受到指责,而黑客却成了英雄,如此“黑白颠倒”的民意表达,到底说明了某些网民的道德观出了问题,还是城管确实不得人心?我想,可能两者兼而有之。

  黑客黑了城管网站,手段固然不道德,但其反映的内容,未必都是无中生有的中伤。所谓的黑客恶作剧内容,其实并非仅仅针对常州城管,而是针对全国城管的集体形象。

  笔者无意于为黑客的不道德行为辩护,但笔者以为黑客也有批评的权利——当然,前提是批评的渠道是合法的,而不能通过入侵服务器的渠道。以暴制暴、以恶制恶的批评方式,无论如何都是不应该提倡并为之叫好的。

  明确这点之后,城管部门不妨想想,百姓批评意见直达城管部门管理者的渠道,我们到底有没有?

  我想,我们既要依法惩罚黑客,也要寻求一种城管与百姓良性互动、坦诚沟通的方式。城管部门应该以包容的心态,利用网站等各种资源,建立百姓评价城管的平台。而相关部门应该从这个平台中接受客观的批评,改进自己的工作。

  有了这样的平台,对于减少城管与百姓之间的矛盾冲突,显然是有利而无弊的。

【编辑:王峥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