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借Android布局中国3G 国产手机迎升级机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谷歌借Android布局中国3G 国产手机迎升级机遇
2009年06月03日 13:34 来源:通信信息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进入3G时代后,电信运营商加强手机深度定制的举动,正改变着手机产业的格局与消费的走向;而Android开放源代码系统也给中国手机产业的升级带来新机遇

  谷歌移动平台主管安迪·鲁宾5月30日表示,谷歌计划在今年年底之前至少推出18款基于Android系统的新型智能手机产品。

  可以看出,谷歌此举的目的是吸引更多的人使用Android,吸引更多的开发者为Android开发软件。安迪·鲁宾甚至认为,Android是一款“革命性”平台,并将改变全球手机操作系统市场的现有格局。

  目标:移动互联网

  安迪·鲁宾指出,正在开发谷歌Android手机的制造商有八九家,由于这一系统是开源的,各厂商可在没有谷歌批准的情况下自由推出Android手机产品。据了解,谷歌正计划向想要推出谷歌应用软件的手机厂商提供三个选择。其中,基本版可以让用户下载并应用整合到一个空白机里。第二个选择则将允许分销手机预装Gmail或谷歌日历等链接服务。而最详细的版本将被允许携带谷歌的标志,并在谷歌的平台为用户提供更紧密体验。从目前情况看来,谷歌此次开发中的大多数机型将使用第二和第三个选择。

  实际上,苹果iPhone的成功模式已经证实,高质量的手机应用可以成为推动智能手机销售的重要因素。目前,谷歌在智能手机市场还面临着苹果iPhone和RIM黑莓等对手的激烈竞争,不过,Android还没有成为谷歌公司长期发展的重要盈利工具,因此,谷歌希望通过推广Android手机,让更多的用户可以使用手机浏览谷歌网页,并进一步推动其广告业务。安迪·鲁宾表示,从本质上看,谷歌Android手机操作系统其实就是该公司网络广告业务的延伸。

  Android:运营商新宠

  自从iPhone横空出世之后,诺基亚Symbian系统独占全球智能手机系统60%份额的局面就逐渐改变了。谷歌开发的Android系统,在出生不到两年的时间里横扫智能手机市场,获得众多手机制造商和移动运营商的青睐。作为开放性最强的移动设备综合平台,Android的起点较低,这让Android可能被用于上网本等其他设备。一时间,兼具开源性、系统廉价性和第三方自由度三大特性的Android深深的震撼了世界。

  目前,Android联盟的全球成员已经达到48个,其中包括美国T-Mobile、Sprint、中国移动、日本KDDI、NTTDoCoMo、意大利电信、西班牙电信等知名运营商,中国联通的加入使得中国在该联盟中的地位显得更加重要。

  在谷歌的这个联盟中,除了电信运营商、手机终端厂商外,还有Ebay这样的互联网电子商务公司。谷歌并不仅仅希望只把搜索服务搬到手机上来,它正在努力将一切PC上的应用都移植到手机上,地图、视频共享网站YouTube,甚至Blog。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