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向欧盟低头 Windows 7不捆绑IE浏览器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微软向欧盟低头 Windows 7不捆绑IE浏览器
2009年06月12日 07:52 来源:赛迪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周四宣布,为避免遭受新一轮的反垄断制裁,现决定在欧洲市场销售的Windows 7将不捆绑IE浏览器。

  微软本月2日已宣布,新一代操作系统Windows 7将于今年10月22日发布。而面向欧洲市场的Windows 7也将于当日上市,只不过消费者必须要自主安装Web浏览器。

  微软副总顾问戴夫·海纳(Dave Heiner)周四在一份声明中称:“面向欧洲市场的Windows 7发布日期与全球其他地区的发布日期一致,但是,在发布产品时,我们必须要遵守欧盟的公平竞争法规。”

  海纳接着说:“鉴于当前悬而未决的法律程序,我们决定在欧洲市场销售的Windows 7将不在捆绑IE浏览器。但我们会单独提供,并且方便PC厂商和个人用户安装。”

  今年1月,欧盟向微软发出了“异议声明”,称Windows捆绑IE浏览器的行为遏制了其他浏览器产品的公平竞争。

  3月6日,微软证实Windows 7将允许用户禁用IE 8浏览器和Windows Media Player播放器等应用。但谷歌和Opera等竞争对手仍然不满,称禁用IE8还不够,微软应该在Windows中预装多款浏览器。

  5月底,据知情人士透露,欧盟将对微软进行新一轮的制裁,要求微软在Windows操作系统中捆绑竞争对手的Web浏览器。由于欧盟反垄断主管尼莉·克罗斯(Neelie Kroes)将于年底退休,因此欧盟最快将在未来数月内对此作出裁决。

  2004年3月,欧盟已经对微软做出了三项惩罚:提供不捆绑Windows Media Player的简化版操作并系统,与竞争对手共享产品信息,并罚款6.13亿美元。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