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客瞄准暑期 上网警惕电脑成“肉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黑客瞄准暑期 上网警惕电脑成“肉鸡”
2009年06月15日 23: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6月15日电(记者 阮煜琳)金山毒霸云安全中心发布的本周病毒预警显示,伴随着暑假的临近,网络游戏以及旅游休闲人群迅速增多,由此引发的远程控制类木马的数量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增长。反病毒专家提醒,假期娱乐时小心自己的电脑成“肉鸡”。

  金山毒霸反病毒专家李铁军表示,由于暑期临近,不少学生用户网游娱乐和旅游休闲的频次大幅上升,网游相关下载、旅游网站访问和数码相机等存储介质的使用,给远程控制木马的传播提供了可乘之机。一旦用户感染这些后台木马,就会沦为病毒团伙控制的“肉鸡”,成为其实施网络犯罪的工具,并威胁到用户自身的隐私和财产安全。

  李铁军指出,远程木马数量激增很可能是由于新的木马生成器流入了病毒团伙的“地下黑市”,用来生产大量远程控制程序。据悉,为了尽可能规避刑法新条例中对网页挂马和盗号木马的处罚,病毒团伙开始大规模转向传播广告程序,通过买卖感染病毒的“肉鸡”谋取利益。

  监测数据显示,目前这些后门程序的传播渠道多样,主要传播方式为网马下载、U盘传播和捆绑传播。而近日微软爆出存在30多个涉及Windows、IE、Word和Excel的安全漏洞,大大威胁了网民的互联网安全。

  反病毒专家建议,用户要及时升级病毒库,并开启未知漏洞拦截工具“网盾”,防范于未然。(完)

【编辑:庄百万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